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学术科研丨浙江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的宁波市重大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学术科研
作者 黎蕖妍 2018.05.04

  2018年4月28日上午,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宁波组织召开《甬江建闸对宁波城市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影响及经济综合评价研究》专家评审会。

1.jpg

  课题研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宁波市人大、宁波市政协、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港口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海洋渔业局、波舟山港集团、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海曙区人民政府、江北区人民政府、镇海区人民政府、北仑区人民政府、鄞州区人民政府、奉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代表,课题组成员单位杭州城市研究会、浙江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以及会议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2.jpg

  甬江建闸工程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整个宁波城市发展总体定位、发展战略及产业布局,以及建设对流域防洪排涝、水资源、生态环境、港口航运等多方面影响,课题自2010年起历时6年完成了关键技术问题研究。

  2017年,宁波市委决定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甬江建闸项目被列入“重大基础设施攻坚行动计划”,同时市委、市政府要求从城市综合长远发展的角度开展甬江建闸综合效益分析和评价。通过公开招标,最终确定由浙江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课题子包2—甬江建闸综合经济效益研究。课题组历时近8个月,经过工作大纲审查、收集相关资料、开题报告专家资询审查、中间成果专家咨询等阶段工作,完成了课题研究成果。

3.jpg

4.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浙江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课题组的课题介绍,课题研究通过甬江建闸对经济费用效益、区域和宏观经济影响的分析,选取了经济、社会、环境三个方面15项指标对甬江建闸进行综合效益评价。

5.jpg

6.jpg

7.jpg

  会议交流期间,与会单位代表及专家组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问题,课题组就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指标体系明晰,同意课题通过验收,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上报宁波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