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学术科研 | 我司两项目荣获第二届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大奖

学术科研
作者 黎蕖妍 2018.04.28

  “智慧节能 共筑绿色中国梦”

  2017年底,由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尔中央空调协办的第二届“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颁奖典礼在桂林隆重举行。

  “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设立于2016年。作为大型中央空调新技术应用领域的暖通行业唯一顶级赛事,有专家表示,本次大赛中首次颁发节能运营奖项,以验证设计的节能、合理性,将对行业技术创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绿色设计组和节能运营组两个类别,历时8个月走进22个城市,共覆盖全国835家省市设计院、合作1653名专家设计师、累计收到1365份来稿,最终29份获奖作品脱颖而出。

  其中,中衡设计集团斩获“节能运营组·银奖”、“绿色设计组·设计先锋奖”两项大奖。

  运营·银奖

1.jpg

2.jpg

 

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荣获节能运营组银奖

  独墅湖体育中心空调改造工程获“节能运营组·银奖”。项目中应用了海尔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对空调系统气流组织进行改造,实现了匹配项目需求的合适冷源选择和气流组织CFD模拟验证两大技术创新。

  该改造工程于2016年5月份开始施工,在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后完成了除锅炉房部分以外的所有工程,如期赶上了2016年6月举办的国际男篮挑战赛。赛事举办期间,苏州室外气温在30~35℃,体育馆内室温达到22℃,而且比赛区域和观众席区域温度都比较均匀,室内空调效果的改善非常明显,系统运行节能效益显著。

  如今,项目又经过2017年整个夏天的使用检验,改造后的空调系统完全能够胜任如篮球邀请赛、开学典礼、演唱会等活动的室内空气品质需求。

  本项目改造设计及实际运行的成功,为同类型体育场馆等的空调工程新建、改造、运行及维护提供了借鉴。

  对此,评委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场馆分区控制运行和实际使用经验,在改造方案中采用了磁悬浮离心机组,选型合理,同时空调气流组织进行了重新布置,更加合理。项目提供了运行经济分析及应用效果报告,运行效果优越。

  设计·先锋奖

1.jpg

2.jpg

苏州大剧院荣获绿色设计组先锋奖

  荣获“绿色设计组·设计先锋奖的”苏州大剧院项目,采用冰蓄冷技术与磁悬浮机载主机相结合,在低负荷时段,优先采用基载磁悬浮离心机,融冰工况辅助的运行模式,充分发挥磁悬浮机组的制冷效率高和冰蓄冷系统调峰、错峰的优势,并创新性地在座椅送风系统中采用了三维热管技术,实现系统的节能运行。

  对此,评委会也予以充分肯定:本项目根据能源需求选择磁悬浮与冰蓄冷结合,调峰效果好,运行效率高,对系统节能性有较详细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