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学术科研 | 我司论文荣获“沃德杯”第八届《给水排水》优秀论文(2017年度)二等奖

学术科研
作者 黎蕖妍 2018.04.25

  4月21日,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水业顶级专家集聚,见证中国水业发展。

  第八届中国水业院士论坛暨水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2017年度“中国水业人物”与“沃德杯”第八届《给水排水》优秀论文(2017年度)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

  中衡设计集团薛学斌、李鸣、杨俊晨、程磊所著论文《300米以下超高层建筑消防问题讨论》荣获第八届《给水排水》优秀论文(2017年度)二等奖。

1.jpg

图片来源:“给水排水”微信公众号

  “沃德杯”《给水排水》优秀论文评选系列活动由水专业最具影响力的核心刊物《给水排水》杂志社主办,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为激励专业人员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成果的应用,促进技术交流和推广。自2010年开展以来,历届活动在业内反响强烈,得到广大水业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论文评选活动遵循科学严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以创新性、导向性与实用性为主要依据,严格标准,按分划等,获奖论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2.jpg

3.jpg

获奖证书

 

  中衡设计集团薛学斌、李鸣、杨俊晨、程磊所著的论文《300米以下超高层建筑消防问题讨论》发表于《给水排水》2017年1月第一期(第43卷),简要介绍了300m以下超高层建筑消防系统的几种典型供水方式。

  不同于现今人们集中于300m(或250m)以上超高层建筑的讨论,此篇文章着眼于覆盖面广而讨论少的“300m以下超高层建筑”的消防问题,不拘泥于传统分析方式,抓住关键环节,搭建系统安全性计算数学模型,得出相对合理的结论;提出“在一次串联接力前提下,水泵直接串联的可靠性高于转输水箱串联模式”和“屋顶水箱不储存全部消防水量的重力供水系统,其可靠性低于水泵一次直接串联供水系统”的观点;对不同种类的重力供水方式进行定量分析,破除对重力供水系统安全性不加区分的迷信,对“一泵到顶”和“一次直接串联”的超高层给出定量的计算数据,并对超高层建筑的最不利消火栓栓口动压值(0.35MPa)提出修改建议。

4.jpg

获奖论文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