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学术交流 | 先进生态建筑——比森特•瓜里亚尔特系列讲座之二

学术科研
作者 黎蕖妍 2018.03.25

  2018年1月24日,中衡设计集团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前任总规划师 Vicente Guallart(比森特•瓜里亚尔特) 成立了中衡大师工作室,以展开一系列的项目合作与交流。

  2018年3月21日,我们迎来了中衡大师工作室的第二次讲座。瓜里亚尔特先生详细介绍了他领导的全新研究生课程“先进生态建筑”的理念与授课内容。

1.jpg

2.jpg

冯正功董事长致辞

  此次瓜利亚尔特先生带来的全新研究生课程“先进生态建筑”,是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学院(IAAC)先进生态建筑系的重要课程之一,在巴塞罗那的Valldaura实验室以实践为导向,培养具有生态建筑设计和施工领域先进专业知识的专业人才。

3.jpg

  瓜利亚尔特先生介绍,《先进生态建筑》研究生课程的设立,先进生态建筑硕士的培养,旨在为建筑环境提供更加雄心勃勃的全面的能源和生态方法。他认为,面向未来的建筑师不仅应当具备传统建筑师所具有的能力,还应当是一个整合者,在能源、气候等领域应该有相当的知识与储备,最终转化为一体化的建筑设计,是面向未来的建筑设计师。

  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长冯正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生态建筑及其理念,感受到其对未来中国城市建筑发展产生的影响。本次中衡设计集团拥有5个招生名额,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与未来的优才培训,将世界先进生态建筑理念带入中国,为未来中国建筑、生态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先进生态建筑

  IAAC继过去几年在太阳能住宅、生态社区、能源互联网、水力发电、数字制造等领域开展城市研究之后,在Valldaura校区,一些前沿的课题已经开始研究,如生物发电、将能源与互联网概念运用在自给自足的建筑设计系统内、智能建造、响应式建筑、区块链技术的运用等。

4.jpg

5.jpg

  今年3月6日,丹麦建筑事务所 BIG 的创始合伙人 Bjarke Ingels受瓜里亚尔特的邀请,参加 IAAC 在巴塞罗那 Valldaura 校区举办的“先进生态建筑”课程推出活动,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带来一场精彩的思维碰撞。讲座当天,瓜里亚尔特向大家介绍了Bjarke Ingels的火星人居实验项目,表示Bjarke通过实验严酷环境下的人居项目,让我们重新审视传统方式中的隐藏价值,以应用到未来的建筑设计与建造之中。

  当天的讲座,不仅吸引了中衡设计集团总部,华造设计、中衡咨询、境群规划等子公司的设计师们,更有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慕名而来。现场采用了在线直播的方式,吸引了逾2000人的观看。通过中衡设计大师工作室搭建的这个国际化平台,让更多的建筑人了解到世界建筑与城市发展最前沿的理念,相信必会对中国城市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