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学术报告丨张谨:性能化设计在高烈度减震钢结构中的研究与应用

中衡喜讯
作者 2023.04.27

  今年3月30日至4月1日在成都成功举办第二十七届全国高层建筑结构学术交流会。全国高层建筑结构学术交流会始于197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六届,对推动结构行业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我国建筑结构领域影响力最大、关注度最高的技术交流会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西林、聂建国、徐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翠坤、汪大绥、王亚勇、傅学怡、任庆英、郁银泉、肖从真、王立军、冯远、周建龙、丁永君、陈彬磊、李亚明、朱忠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超千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点击文末“相关链接”可览全文)

  中衡设计集团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在主会场报告环节作《性能化设计在高烈度减震钢结构中的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并与同行交流,受到专家及与会同行好评。

1.jpg

2.jpg

  该报告首先对目前抗震设计方法,包括传统规范设计法和性能化设计法的主要特点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并对中衡设计近年关于抗震性能化设计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汇报;以高烈度地区的超高层钢结构为例,介绍了实现全过程抗震性能化设计的思路和改进方法,包括如何分层分级灵活设置详细性能目标和建立评价体系等。中衡的相关研究成果与改进设计方法保证了该结构优异的抗震性能、使用功能和韧性。最后,报告提出性能化设计理念除抗震外,可延伸于结构包括抗风和防火等不同性能需求的设计,以实现对结构全生命周期的性能分析和优化。

3.jpg

4.jpg

5.jpg

6.jpg

11.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报告节选

  现场报告内容已整理成视频(分为上下两期)发布在”中衡设计集团“视频号上,报告主持人为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吴小宾。点击下方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