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ARTS 新作丨阳山幼儿园重建项目

延续创作
作者 2022.06.01

今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

愿一座充满想象力的空间

成为呵护童心、快乐长大

自由自在的天地与乐园

2.jpg

  阳山幼儿园重建项目

  YANGSHAN KINDERGARTEN ARCHITECTURAL

  建设地点丨江苏 苏州

  建设规模丨用地面积8152㎡,容积率1.1,建筑面积13495 ㎡

  设计理念丨康定斯基的幼儿园

  主创团队丨黄琳、宋扬、程呈、叶明飞、茹丹、夏天等

  设计时间丨2021.11-至今

  每个幼儿园,对建筑师来说,都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初心的回归,因此都格外珍惜。他们总想着在手中的幼儿园里找回自己失去已久的或者不曾得到过的童年,他们总想着给那些孩子,一个纯粹的、有光影的、可以撒野的、可以温暖的,可以看见天地的世界。

  阳山幼儿园作为苏州市高新区阳山花苑小区内的原址重建项目,地上规划为6轨18班幼儿园,地下设置了约90辆的机动车库,共同服务于周边社区居民。基地呈不规则梯形,容积率1.1,建筑密度46.5%,其北侧和西侧均紧邻居民楼。

  于是这一次,如何在各种极限条件下创造出一个精神丰满的儿童世界,建筑师选择了康定斯基,并以其几何抽象艺术作为设计的最初灵感。纯粹的几何形是幼儿感知触碰世界的起点,建筑师拿起画笔构筑起表达的基石,作为与儿童精神交汇的触点,将幼儿园打造成一个立体、可玩、充满爱与惊喜的游戏构成空间。

  建筑师希望通过“纯圆”和“长方体”这些纯粹的形式,串联起室内外的多维度建筑场所,而这些带着艺术构成的几何形体空间也将成就小朋友对于幼儿园最特别的体验和归属感。用康定斯基的视角看这个儿童的世界,也将会在这个世界中看见艺术最初的样子。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祝大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童心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