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项目里程丨310米!苏州环贸广场ICC正式封顶

延续创作
作者 2022.06.02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目前第二高楼苏州环贸广场ICC顺利完成封顶。

1.jpg

△ 视频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苏州环贸广场ICC

2.jpg

  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

  建筑总高度/310.00米

  项目地点/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道东与思安街路口

  建设单位/新鸿基环贸广场房地产(苏州)有限公司

  方案设计/香港贝诺(BENOY)

  施工图设计及结构动力弹塑性分析验证/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顾问/上海城乡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ARUP奥雅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柏诚(亚洲)有限公司等

  监理单位/中衡设计集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苏州环贸广场ICC是新鸿基地产在苏州打造的首座城市综合体。作为目前苏州工业园区第二高楼,苏州环贸广场ICC由高310米综合楼、4F裙楼和花园广场组成,其中裙房1~4层为购物中心,塔楼4~39层为超甲级办公楼,塔楼41~68层为酒店式公寓。为满足不同功能的需求,结构在四十层设置了转换层。

3.jpg

 

4.jpg

5.jpg

  中衡设计集团完成了该项目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幕墙、室内等专业的施工图设计,结构动力弹塑性分析验证,以及项目监理工作。

  结构动力弹塑性分析可理解为通过计算机完成的“数字振动台试验”,以仿真结构在不同地震波作用下的动力响应,包括结构屈服机制、损坏等级和变形程度等,从而实现对建筑抗震性能表现的直观分析;是结构抗震设计的重要手段之一,尤其对于复杂结构的设计,可为实现和改善结构抗震性能提供理论依据和指导,有利于克服传统方法的局限性,帮助解决规范框架内难以解决的工程难题。

  中衡设计工程数字技术研究中心多年来专注于各类数值仿真和信息化技术的研究,在静动力弹塑性分析、计算流体力学、空间结构优化、BIM及数字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在众多工程项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并出版专著《动力弹塑性分析在结构设计中的理解与应用》一书,此书出版后受到业内广泛好评。

6.jpg

(该书出版时定价为42元)

  在项目监理工作中,集团子公司中衡工程咨询通过积极参与土建结构与钢结构连接节点设计讨论、根据规范及施工方案制定验收流程以及赴厂验收等有效的质量把控、进度控制措施,有利促进了项目的施工,项目工地获住建部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现场检查通报表扬。

  苏州环贸广场ICC即将亮相,将与一批批产业特色楼宇共同伫立在金鸡湖畔,期待他们共同书写金鸡湖畔商务楼宇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