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ARTS 新作丨黄桥中央公园小学

延续创作
作者 2022.07.01

1.jpg

  黄桥中央公园小学

  Huangqiao Central Park Primary School

  建设地点丨苏州 相城 黄桥

  建设规模丨52561㎡

  设计理念丨美育——渐进式东方美学的校园营造

  主创团队丨中衡创作院葛松筠 、王凯琪 

  施工图团队丨汪骅 黄宇琼 蒋一新 谈丽华 朱寻焱 朱勇军 陈寒冰 潘霄峰 等 

  设计时间丨 2022.06  

  校园是孩子们成长的世界,是认识世界的乐园。

  在黄桥中央公园小学项目中,我们希望学校不只是简单地满足使用指标和要求,也不只是满足与城市融洽共生的现代建筑,它应该是容纳1710位孩子从儿童到少年六年学习成长的小世界,是能给他们精神支点的小宇宙。

  校园设计中,我们抽象出东方的美学意境,凝练出符合时代气息的视觉和场景表达语言,结合校园的使用诉求,呈现出属于东方的当代校园风貌。校园空间节奏如同优美的旋律,前有伏笔后有回望,层层铺垫展开,不时有反转的惊喜和蒙太奇的意外。

  在进入校园的瞬间,青绿意境迎面而至。每一个正位场景有序地融入校园的游园路径,犹如苏州园林自由灵动中的整体布局和端正有序的节点空间关系的再现。两个不同主题定位的学习社区中庭空间,呈现了江南枕河人家以及传统文人山水绘画的国风印象。

  这是一个能让孩子放飞撒野的游乐园,也是一片东方印象与创意科幻交叠的当代校园,我们希望在其中学习生活的孩子们,将来可以带着足够的文化自觉与自信,走出校园,走向未来。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