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ARTS 新作丨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

延续创作
作者 2022.07.05

1.jpg

  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

  SUZHOU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建设地点丨江苏 苏州

  建设规模丨7.8万平方米

  设计理念丨聚景园林花万重,造筑林院绿千丛

  设计团队丨平行建筑工作室

  设计时间丨2019  

  苏州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位于相城区太平街道,紧邻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为7.8万平方米,投资估算8.41亿元。目前,该项目已于2021年10月正式封顶,并将计划于今年投入使用。

2.jpg

  设计目标:打造国际化医疗体系

  项目建设立足苏州城市发展目标,新的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需与周边相应医疗资源协作发展,为千万级城市人口提供国际化的完整医疗体系,因而本项目设计规划适度超前,以为疾控事业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

  设计策略:聚景园林花万重,造筑林院绿千丛

  整体布局融合现代的建筑空间与传统的园林理念。设计在城市转角置入C型体块,形成半围合庭院,同时将内部使用功能与外界隔离,并以现代建筑简洁的形体和开敞的空间容纳办公、检测等功能;通过改造地形、种植花木、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形成休憩空间,为使用者提供自然生态的体验,同时为城市区域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建筑立面用流畅的线条勾勒组合建筑体块,将对内使用与对外开放相对隔离又有序结合,塑造整体城市形象。

  在过去的多年实践中,中衡设计集团已经携手疾控部门完成了苏州市疾控中心(老)、苏州吴江疾控中心等建筑项目,一系列疾控中心项目的高质量落地是中衡设计在公共卫生建筑领域坚实能力的有力印证。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声明: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转载前须经过我司授权同意,并注明版权属于中衡设计集团。本网站上所有原创文章未经我司许可,他人不得用于包括竞赛、投标、设计等商业用途及媒体运营,否则属于侵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