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员工天地| 萌娃“靴子楼”探寻记

员工天地
作者 黎蕖妍 2018.06.15

  上周,中衡设计集团亲子社团活动日。

  这次萌娃们来到了鼎鼎大名的苏州现代传媒广场——“靴子楼”参观,不仅近距离参观了广播直播室,了解广播电台的节目生产过程,还登上苏州现代传媒广场50层的观景大平台,俯瞰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美景,仿佛进入一个新奇的探险世界,度过愉快充实的一天!

1.jpg

2.jpg

  苏州现代传媒广场由株式会社日建设计与中衡设计集团联合完成设计工作。这座城市综合体造型现代新颖,区域形态和谐,与周边城市规划完美融合,成为现代苏州全新地标。萌娃们也许无数次路过这栋大厦,但真正进入内部探索,还是第一次。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刚一进门,萌娃们便被造型别致的“靴子楼”模型吸引,并由靴子楼的设计参与者之一——中衡设计集团兰兰阿姨现场为大家讲解大楼的各个空间组成。

1.jpg

2.jpg

3.jpg

  待到进入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的内部,孩子们便步入了新奇的探险王国,一切都是未知的、有趣的。尤其是广播直播室,这些只在电视上出现的场景,和只从广播里出现的声音,完全展现在面前,活泼的孩子们已经忍不住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跃跃欲试,做小小播音员。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上到50层观景平台,俯瞰园区这片自己生活区域的震撼美景,萌娃们也安静下来,有了自己的思索。很快,平台顶部的花冠结构设计变成他们新的乐园,嗯~适合凹造型,来个特写!

7.jpg

8.jpg

9.jpg

  这座以广播电视功能为主的综合体,曾获多项殊荣:2016至2017年度鲁班奖、2017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三等奖(建筑结构设计)、2017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建筑电气工程专业)、2017年江苏省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建筑设计),2015年中国钢结构金奖(国家优质工程),2016年度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被评为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等。凝聚着小宝贝的父母及同事、无数建设者们心血与汗水,见证理想变成现实的荣光。

  如今宝贝们参观自己爸爸妈妈设计的大楼,亲身感受建筑工作者的艰辛与伟大,其中的自豪、震撼无语言表,或许,在他们中间,新一代建筑者正在悄然生长。

  Sweet Memories

1.jpg

  秉持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中衡设计集团健身、跑徒、亲子、摄影、自行车、篮球、游泳、乒乓球、足球、羽毛球十大社团,定期会举办各种活动充实大家的生活。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其他社团的精彩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