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衡艺前瞻丨开始报名!第五届苏州市民间文艺(民间工艺类)创作推优

员工天地
作者 2022.08.15

8月11日~8月30日

第五届苏州市民间文艺

(民间工艺类)创作推优

开始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艺创作,充分激发民间文艺创新创造力,鼓励我市民间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高品位的优秀作品,且与中国民协“山花奖”、江苏省文艺大奖•民间文艺奖评审活动相对接,搭建一个比学赶帮超、促进大发展的展示平台。第五届苏州市民间文艺(民间工艺类)创作推优即日起面向全市民间文艺工作者征稿。

本次活动由

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

相关事宜  

1.jpg

  创作推优设置

  1.织绣类:设一类优秀作品3个、二类优秀作品5个、三类优秀作品10个、优秀作品10个;

  2.雕刻类:设一类优秀作品3个、二类优秀作品5个、三类优秀作品10个、优秀作品10个;

  3.其他工艺类:设一类优秀作品3个、二类优秀作品5个、三类优秀作品10个、优秀作品10个。

  4.设优秀组织奖4-6个。

  评审程序

  1.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家协会组织评审工作,对申报作品进行初评、复评。

  2.评选结果将在苏州文学艺术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申报作品要求

  1.为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原创新作的手工艺作品。

  2.作品创作要求: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重点突出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的统一,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3.申报需提供作品照、填写申报表的以及电子文档,填写申报表的同时提供作电子照片(10M以上),电子照片务必不要粘贴在文档里面。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申报材料(作品图片等)进行初评,照片不清晰者将被取消参评资格。通过初选的作者组委会将另行通知,把初评入选作品实物按规定时间送到规定地点,参加复评。未通过初评的作品不另行通知。

  4.同一作者申报参评作品1-2件。

  5.凡已获得江苏省文艺大奖•民间文艺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奖或中国民协“山花奖”的作品,不再参加本次推优。

  申报方式

  凡需参加第五届苏州市民间文艺(民间工艺类)创作推优活动的作品,须填表申报,可在“苏州文学艺术网”(www.wl.suzhou.gov.cn)、“苏州民间文艺网”(www.szmjwyw.com)下载《申报表》,填写后一式两份,连同作品照片通过纸质文件和电子邮件可寄(发)送至:

  1.申报者所在的县级市(区)文联或民间文艺家协会

  2.申报者所属的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各分会

  3.《申报表》最终由各县级市(区)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或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各分会初审后,报送苏州市民间文艺协会。

  其他注意事项

  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

  凡送作品参评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联系方式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竹辉路天薇巷1号417室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邮 编:215006

  吴越晨13862070358  黄蓉13771986699

  邮箱:haitangting@163.com

预告

2.jpg

  喜迎二十大,民间文艺再出发——“中衡设计杯”第五届苏州市民间文艺(工艺美术类)创作推优作品展即将于今年9~10月亮相“衡艺空间”。届时,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对所有通过第五届苏州市民间文艺(工艺美术类)创作推优活动初评的作品举办展览。欢迎广大民间艺术工作者积极申报此次活动!让我们相约中衡设计,再次开启民间文艺之旅!

  衡艺空间是中衡设计集团与苏州市文联共同打造的高水准开放性艺术画廊,为广大民众提供了艺术熏陶的场所。如有意向在此开展技术交流和鉴赏活动,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