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成立大会与第三届复杂建筑结构弹塑性分析技术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热闻链接
作者 黎蕖妍 2018.07.10

  2016年,由中衡设计集团参予主办的第二届复杂建筑结构弹塑性分析技术交流会在苏州召开,约450名代表参加了该次盛会。今年6月13-15日,由华建集团主办的第三届复杂建筑结构弹塑性分析技术交流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同期,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召开,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受邀出席,并当选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副主任委员。

1.jpg

  (以下文章转自“建筑结构”微信公众号,内容有修改与删减)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成立大会

  2018年6月13日下午,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成立大会于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会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任庆英先生主持,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秘书长、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建筑结构》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王学东出席了本次会议。

2.jpg

大会

  首先由任庆英会长宣读《关于成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的批复》文件,然后由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筹备组组长周建龙做筹备工作报告,接下来任庆英会长组织选举产生了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人选,具体名单如下。

3.jpg

  随后,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任庆英会长和王学东秘书长共同为第一届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委员颁发了证书。接下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第一届主任委员周建龙先生发表就职讲话,他围绕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的具体需要,对未来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的工作安排做了详实的汇报。最后各位委员纷纷对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积极发言,对工作组的发展出谋划策。

4.jpg

张谨总经理出席此次中勘协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成立大会

5.jpg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圆满落幕,会后工作组将按照工作计划定期组织性能化技术培训、现场观摩交流等活动,创办结构性能化抗震设计技术年鉴,开展性能化抗震技术课题研究和规程、标准、图集编制等。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将从工程设计的源头推广性能化抗震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和工程应用,提高整体设计水平,为我国长远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第三届复杂建筑结构弹塑性分析技术交流会

6.jpg

  2018年6月14-15日,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建集团科创中心结构分析与设计研究所、《建筑结构》杂志社联合主办,《建筑结构》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复杂建筑结构弹塑性分析技术交流会”在上海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7.jpg

  开幕式

  6月14日上午8:30大会正式开始。开幕式由华建集团科创中心结构分析与设计研究所所长崔家春主持。华建集团科创中心结构分析与设计研究所首席专家、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资深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汪大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任庆英,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建筑结构》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王学东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建筑高度的迅速增长,结构复杂程度日益提高,完全采用弹性理论进行结构分析计算和设计已经难以满足需要,弹塑性分析方法越来越重要。由于我国超高层建筑和大型城市震害经验有限,基于结构动力学基本原理的动力弹塑性分析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次会议的如期召开为国内专家学者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弹塑性分析技术的进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8.jpg

  大会报告嘉宾

  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全国勘察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在内的19位行业专家分享弹塑性分析在实际工程项目中的研究应用、关键技术突破以及经验总结思考,报告内容丰富、演讲精彩,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参会者普遍反映报告水平高、受益匪浅。本次会议对性能化结构抗震设计及非线性动力时程分析在国内结构工程界的深化推广与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jpg

  大会报告主持人

  本次大会邀请了7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主持,他们分别是: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任庆英,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周建龙,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丁洁民,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结构总工程师姜文伟,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建筑结构》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王学东,广州建研数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志山,华建集团科创中心结构分析与设计研究所所长崔家春。他们的精彩点评为会议增色不少。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