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青年力量——首届“中衡设计杯”苏州市民间工艺新人新作展开幕

热闻链接
作者 黎蕖妍 2018.05.06

  5月4日,在“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之时,由苏州市文联、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苏州市文联艺术家展厅•衡艺空间承办的首届“中衡设计杯”苏州市民间工艺新人新作展在衡艺空间开幕。

1.jpg

  近年来,中衡设计集团延展设计艺术相关领域,以研发大楼为载体,将设计融入其中,打造设计全产业生态链,囊括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装修设计、标识设计、灯光设计、智能研发、软件研发、健康产业、金融服务、广告服务、时尚生活、艺术沙龙等,打造活力、健康、创意的设计社区。

  苏州市文联艺术家展厅·衡艺空间与“中衡设计杯”,便是设计生态链上重要的一环。

  衡艺空间是中衡设计集团与苏州市文联共同打造的高水准艺术作品欣赏的平台,为广大市民、院校师生提供了艺术熏陶的场所,也充分展现了中衡设计让建筑在“设计与技艺”上实现平衡融合的企业文化愿景。自2015年启用以来,已举办数十场艺术展览,广受好评,实现了设计与艺术、设计师与艺术家的完美融合。

  此次“中衡设计杯”的举办,不仅促进了苏州民间艺术的创新发展,更彰显了中衡设计集团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产业驱动,打造集设计创作、创意研发、艺术展示等于一体的优质公众平台及设计生态社区的愿景。

2.jpg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海英致辞

3.jpg

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叶正亭致辞

4.jpg

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龚平宣读获奖名单

5.jpg

部分获奖者

2.jpg

恭喜一等奖获得者

  此次展览共展出82件作品,设立四个奖项,涵盖织绣、雕刻、苏作家具、金属工艺、文玩、棕编、农民画、琉璃、水晶等25个品类。其中,陆小琴核雕作品《太湖霞光》、汤晓红刺绣作品《如梦江南之隔扇门、飞檐》获得首届苏州市民间工艺新人新作展一等奖,冯佳玮、王月英等6人的作品获二等奖。

  展览汇集大批苏州民间工艺青年艺人,才俊云集,所展作品不仅门类齐全,更是颇具创意,诠释着当代青年的创新思维。展览的成功举办,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展示才华、交流技艺的平台,激励他们树立创业意识,发扬创造精神,保持创新锐气,不断耕耘,多出佳作;为苏州地区民间艺术爱好者、民间艺术工作者提供广阔的交流和宣传展示的平台。 

2.jpg

3.jpg

4.jpg

展出现场人潮涌动

  展厅内,秀丽典雅的苏绣,栩栩如生的木雕、砖雕,精细奇巧的核雕……置身手工艺大观园,让人充分领略苏州手工艺之美,感受苏州手工艺新生力量的勃勃之态。

2.jpg

3.jpg

4.jpg

  精品欣赏

1.jpg

核雕 《太湖霞光》/ 陆小琴

2.jpg

水晶雕刻 《不忘初心》/霍永龙

3.jpg

铜炉 《松树架挂熏炉》/陈冠丞

4.jpg

刺绣 《如梦江南之飞檐》/汤晓红

  此次展览将持续半个月,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中衡,一睹青年优作风采!

  首届“中衡设计杯”苏州市民间工艺新人新作展

  开幕时间

  5月4日14:00

  展览时间

  5月4日-5月18日(每周一闭馆) 上午09:00-11:30 下午13:30-17:00

  展览地点

  苏州市文联文艺家展厅•衡艺空间(苏州工业园区八达街111号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