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2018全国绿色建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暨《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换届大会在中衡设计成功举办

热闻链接
作者 黎蕖妍 2018.04.17

  4月13日

  苏州城、独墅湖畔、中衡设计大楼内

  电气大咖齐聚、全国绿色建筑领域年度大会

  —2018全国绿色建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暨

  《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换届大会

  4月13日上午,《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换届在中衡设计大厦举行。会上,来自全国的50位电气设计大咖组成了杂志新一届编委会,并讨论了相关事项。

  当日13:30,高峰论坛启幕。来自全国各大设计院的四十多位电气总工以及其它二百多位嘉宾参加了会议。

  此次高峰论坛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工程设计分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节能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共同主办,《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苏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工程设计分会华东电气专业委员会、中国智能建筑信息网等的大力支持。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应邀致辞。她介绍了中衡设计集团自成立绿色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以来,设计完成各类绿色建筑百余个(其中包括绿色三星、LEED金级)的成果,并相信本次相关领域专家齐聚苏州绿色建筑高峰论坛,将进一步推动全国绿色建筑设计水平的提升。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电气总工程师傅卫东则发表《办公建筑电气绿色设计浅谈》主题报告,以获国家绿色三星标识的中衡设计新研发大楼为例,探讨了建筑电气绿色设计在现代办公环境的应用。

  随后的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电气专家们分别就办公建筑绿色设计、绿色建筑的发展与思考、绿色建筑电气评价案例、电气设计师如何贯彻建筑终身负责制等专题发表主题报告,为广大电气设计师在水平提升、拓展思路上提供益处。

  以下内容转载自“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微信公众号

  2018年4月13日,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主办,《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全国绿色建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暨《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换届大会”在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隆重举办!共计行业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本届《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换届大会由《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新任社长欧阳东主持,来自全国的政府特贴专家、省设计大师、教授级高工等行业专家组成了强大阵容的编委会,最终确认聘用杂志编委50名,并颁发编委聘书。

1.jpg

《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换届大会

2.jpg

《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全体编委

3.jpg

编委会2018年承办方中衡设计集团(右)与2019年承办方福建省院(左)交接仪式

4.jpg

《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封面和LOGO作了全新的改版

  同期举办2018全国绿色建筑应用技术高峰论坛,以期通过搭建一个高端的技术交流平台,促进行业有效交流,提高我国绿色建筑应用技术的水平。

5.jpg

6.jpg

  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设计分会会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监事会主席欧阳东;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主任、研究员管清宝致辞。《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主编、研究员吕丽主持。

7.jpg

开幕式致辞嘉宾及主持人

  论坛环节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傅卫东;苏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教授级高工张林华主持。

8.jpg

论坛主持人

  特邀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设计分会会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监事会主席欧阳东;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李俊民;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杜毅威;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傅卫东;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郭晓岩;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总监、教授级高工熊江就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技术需求,绿色建筑与节能建筑市场需求等做出了专题报告。

9.jpg

欧阳东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设计分会会长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监事会主席

  报告题目: 《中国建筑电气节能发展报告》解读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气节能专委会和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设计分会,每两年(2014、2016、2018年)组织行业专家编写《中国建筑电气节能发展报告》。欧阳东先生对编写背景、出版情况、主要内容进行解读,指出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仍是今后建筑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以此推广中国建筑电气行业节能技术,促进行业科技进步,该书针对目前电气行业的热点、疑点和难点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建议。

2.jpg

李俊民

  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电气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报告题目:ZEB(零能耗建筑)设计技术探讨

  结合北京某工程实例,指出零能耗是在低能耗基础上,补充可再生能源,让二者比例达到1:1。主要针对目前ZEB(零能耗建筑)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根据气候、场地,根据智能控制、废热废水回收技术等8条实现ZEB目标的途径,并对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光导照明、风力发电及其他可再生能源的设计组成、安装位置、难点等做出了细致的分析。

3.jpg

杜毅威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报告题目:民用建筑电缆的阻燃与耐火

  民用建筑对电缆的阻燃、耐火、烟毒等安全性方面的要求很高,民用建筑电缆阻燃、耐火的选择也是一个热点问题,尤其是耐火电缆中矿物绝缘类电缆的选择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新版《民规》的出台。杜总主要就电缆绝缘及护套主要性能要求、民用建筑常见阻燃、耐火电缆技术及应用(低烟无卤辐照交联电缆、隔离型阻燃电缆、矿物绝缘类耐火电缆)、非国标绝缘护套材料电缆选型问题的问题及建议等内容提出了思考。

4.jpg

傅卫东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电气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报告题目:办公建筑电气绿色设计浅谈

  从LEED 与国标绿建分析绿色建筑设计中多专业的配合协调,指出绿色建筑要融入在一个绿色的环境里,对供电系统、变压器布置、变电所布置、消防应急柜布置、负荷中心位置等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与图示,除此之外,还从照明绿色设计、综合能耗设计、空调系统设计等多方面综合阐述绿色建筑在电气设计方面中应重点关注并解决的方面。尤其是照明设计中,在灯具选择上尽可能使用LED灯,依据所在空间结构、功能的不同进行照明设置,照明控制采用感应控制、集中控制、分时段控制等多种方式,节约能耗。

5.jpg

郭晓岩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报告题目:绿色建筑电气评价案例分析

  提出目前现行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以GB/T 50378–2014《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为例,对照明、电梯控制、供暖、节能型电气设备、智能化系统等内容在该标准中的具体要求做出了展开讲解,并将其与JGJ/T229-2010《民用建筑绿色设计规范》做出了对比分析。提出了例如绿色建筑评估报告中的标准引用问题等二十多项从各类绿建评价案例发现的共性问题。

6.jpg

熊江

  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技术总监、教授级高工 

  报告题目:绿色和节能,建筑电气设计师如何贯彻终身负责制

  就目前相关报道、大A工程网上线带来的反响及工程使用中出现的问题等探讨建筑电气设计师该如何贯彻终身负责制。报告指出设计终身制是就设计不合理、设计错误、设计失误等原因造成事故而追究设计者的责任的,设计责任是分专业的,各专业都要求终身负责,并且工程质量甲方首责任、且终身责任制,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最后通过控制系统到建设平台、运维平台概念等提出建筑电气设计师如何贯彻绿色节能的全生命周期理念。

  会议期间,《智能建筑电气技术》编委一同参观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赏中衡设计集团大楼建筑的美观性,从控制系统到景观布置全方位体现了中衡集团在绿色建筑领域的示范作用。

2.jpg

3.jpg

欧阳东先生与部分编委共同参观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附:《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名单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