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 | 当建筑师遇见山地建筑~

热闻链接
作者 黎蕖妍 2018.03.27

  2018年3月9-10日,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集团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技艺》杂志社共同主办,《建筑技艺》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特别支持的“师法自然,有机建构——2018山地建筑设计高峰论坛”在重庆成功举办。

  如今,山地建筑建设日益广泛,因其设计的复杂性和不可复制性,成为建筑设计中的难题。本次在重庆这样典型的山地城市举办山地建筑设计论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设计师有所启发。论坛上,中衡设计集团董事、中衡设计卓创国际总经理柏疆红,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副总建筑师雷宏作了主题报告。

1.jpg

  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技艺》杂志社共同主办,《建筑技艺》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特别支持的“师法自然,有机建构——2018山地建筑设计高峰论坛”于2018年3月9-10日在重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在建筑、景观、城市规划领域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衍仁主持。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会长文兵,中衡集团董事、中衡卓创国际总经理柏疆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设计院院长徐千里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2.jpg

3.jpg

论坛开幕式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在建筑形势日益严峻、竞争愈发激烈的大形势下,建筑提质、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成为必然趋势,建筑师也需不断修炼内功增强自身实力,方能提高建筑设计在行业的地位和话语权。而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山地建筑的建设日益广泛。其设计具有复杂性和不可复制性,是建筑设计中的难题。本次在重庆这样典型的山地城市举办山地建筑设计论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设计师有所启迪。”

  精彩内容汇总

2.jpg

3.jpg

3.jpg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4.jpg

1.jpg

  主持嘉宾

  论坛还邀请了4位知名建筑师担任主持人: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恩芳,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褚冬竹,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顾问总建筑师左玉琅,弘石设计董事长、总建筑师张兵。他们的精彩点评也为论坛增色不少。

2.jpg

  会场外展位

  本次会议多家企业参展,展位前始终人头攒动,充分搭建了建筑师和材料企业的交流平台。

3.jpg

  特别是光辉城市在会场外设置了体验专区,提供了建筑VR、3D立体投影、全景视频、AR(增强现实)文本的体验环节,给参会代表提供了一次“触电”黑科技的真实体验机会。

4.jpg

  工程参观

  3月10日上午,会议组织代表一同参观了全球最大的来福士项目——重庆来福士广场,是由世界知名建筑师莫西•撒夫迪(MosheSafdie)设计,当地设计院为重庆市设计院,预计2018年底竣工。同时也参观了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洪崖洞,“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项目是2005年重庆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运用了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依山就势,沿江而建,从解放碑直达江滨,沿江全

5.jpg

  AT走进校园——重庆大学站

  3月10日上午,《建筑技艺》还组织部分参会的重庆大学优秀校友(毛昆、麦一兵、徐锋、熊衍仁、严阵、陈日飚、凌克戈、宋晓宇、唐春晓等)重回母校,与师弟妹们分享成长经历,受到在校师生热烈欢迎(详细报道请关注近期“《建筑技艺》杂志”微信公众号)。

6.jpg

  致谢

  本次大会得到了光辉城市、图软中国、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苏州莱茵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以及云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云南建筑》、《建筑结构》的鼎力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本次是《建筑技艺》首次举办关于山地建筑的交流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300多名代表参会,大家普遍反映内容丰富实用,可指导性强,受益匪浅(本次论坛的主要报告将以专题的形式刊登在近期《建筑技艺》杂志上),会议也初步议定2019年在昆明举办,敬请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