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园区统一战线成员看园区,今天,他们来到了这些企业……

热闻链接
作者 黎蕖妍 2018.09.22

  为增进统一战线成员对苏州工业园区知名民营企业发展状况的了解,加深对园区民企产业布局与发展的认识,加强相互联系交流,9月21日上午,园区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侨商会、新联会、台协、各宗教团体及宗教场所代表等50余名,开展了“统战人士看园区”之民企发展调研活动。

1.jpg

  园区民营企业数量多、质量高,现有民营企业约57000余家,涌现出了诸如上市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苏州地区互联网旅游标杆企业同程网络科技服份有限公司等不少知名企业,信达生物制药更是2017年苏州地区唯一一家独角兽企业,据了解,去年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在全国高新区中排名第一,实现产值615亿元,增长28%。

  在参观调研过程中,

  苏州工业园区统战部副部长章小英

  以科技民营企业集聚的科教创新区为例,

  对知名民企引进、扶持、配套、

  服务、转型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精彩介绍。

  园区新联会副会长、中衡设计集团总经理张谨带领大家参观了集团总部大楼,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精彩设计案例、发展规划和所取得的荣誉,对中衡总部大楼的设计理念、结构、布局和特色进行了演示讲解。

2.jpg

  中衡设计

  中衡设计集团创立于1995年,是国内建筑设计领域第一家IPO上市公司,拥有3000余名员工,业务领域贯通全产业链,主要提供建筑领域的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咨询监理与管理、投融资四大核心服务,是园区建设发展的建设者、亲历者、实践者、开拓者和见证者,目前,公司已成为全国建设设计类民营龙头企业。

4.jpg

  在苏州同程网,公司党委副书记靳彩娟

  介绍了同程网草根创业的奋斗历程。

5.jpg

  同程旅游

  同程旅游是一家在园区土生土长的创业公司,2004年成立以来,公司抢抓机遇、不断创新,从5人发展壮大为1.2万人,成为行业创新创业的典范。利用自身优势,同程还布局了“旅游+X”商业模式,成立专业型孵化器,已培育创业项目近20个,涵盖了消费升级、服务升级、TMT、大数据、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穿戴设备等各个领域,未来,同程旅游还将不断开发新路线、新产品,形成新模式、新产业,打造千亿市值互联网旅游“航母”。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

  是国内生物医药界的龙头企业,

  也是2017年度苏州地区

  唯一一家独角兽企业。

6.jpg

  信达生物制药

  公司主要致力于肺癌、肝癌等十余种生物药的研发,以“研发生产百姓用得起、用的好的新药”为宗旨,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记录,公司总监徐乃迪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文化理念、专业化人才团队以及在抗癌肿瘤药物领域取得的系列喜人成果。

7.jpg

  现场,大家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通过“统战人士看园区”活动,听民企艰苦创业历程、看创新发展巨变,他们更直观、深入、清晰的了解了园区民营企业奋发蝶变的历程,对园区企业、园区精神、园区成就和园区的未来有了崭新的认识,由表入里的认识了园区的“貌”和“魂”,铭记了求真务实的态度,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民建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冬青表示:我们将加强自身学习、强化交流合作,不断发挥好自身领域的优势、能力和专业特长,并将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提高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贡献园区等多方面的能力。

  铅笔GIF动图分割线

  自“统战人士看园区”活动举办以来,已相继开展了“看园区功能区发展”、“看知名外企”、“看知名民企”等5场活动,通过活动,也搭建了统战团体、对象间交流、交心、交友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统战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将为致力打造中国改革开放国际合作的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和强富美高建设的样板区贡献出统战力量。

本文由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统战部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