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中衡设计受邀参加2019年度《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扩大会暨智能建筑电气安全与节能技术交流大会

热闻链接
作者 2019.04.28

 

  4月26日,2019年度《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扩大会暨智能建筑电气安全与节能技术交流大会在福州召开。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工程师、电气总工程师傅卫东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作《德资工业项目电气节能设计》主题报告。

1.jpg

  在报告中,傅卫东以中衡设计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德国博世集团在中国的厂房、办公大楼为例,提出电气节能的要点就是要“到负荷中心去”,并以“如何能到真正的负荷中心去”为问题展开分析。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映。

2.jpg

3.jpg

4.jpg

▲傅卫东报告内容(部分)

  自创立以来,依托苏州工业园区的国际化背景,中衡设计保持着在工业建筑设计领域一贯的高品质与高口碑。除了德国博世集团,中衡设计还与蒂森克虏伯、德国大陆集团、舍弗勒、采埃孚、费斯托、菲尼克斯电气、通快、海瑞恩等多家德国精英企业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负责的工业项目遍布全国各地,成为市场上高端外资工业项目设计的行业领先者之一。

  中衡设计集团依照国际标准实行的“建筑(设计)师负责制”模式,打造出一支可配合从前期可研(白皮书制定)到招标协助、现场全过程服务的专业团队。与业主及相关方交流默契,配合高效。“交付成品,而不只是图纸”,这是心照不宣的“设计理念”,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卓越的专业技术与服务,尊重客户、协助客户,与客户共同发展,互助与诚信是核心的团队精神。这种“学习型”的企业文化和“以质取胜、诚信永恒”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国外客户的高度称赞,也是双方合作历久弥新的基石。

  以下内容来源:“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微信公众号(ID:znjzdqcmjg)

  活动总览

  2019年4月26日,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主办,《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度《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扩大会暨智能建筑电气安全与节能技术交流大会”在福州隆重举办!行业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本次技术交流大会。

  2019年度IBE杂志编委扩大会

  2019年度《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扩大会于4月26日上午召开,《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社长欧阳东主持本次会议,由全国政府特贴专家、省设计大师、教授级高工组成的杂志编委,共计55位专家到会。

  会上,社长欧阳东首先组织各位编委及特邀双高专家50余人,现场评审了“建筑电气行业百位突出贡献人物”参评人员的申报材料,确定“百位突出贡献人物评选”入围名单。此外,经过推选和现场专家的无记名投票,另评选出“建筑电气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24位。

  随后,主编吕丽作杂志社2018年度年度工作汇报,并由出席编委现场审议新增编委名单,社长欧阳东为新增编委颁发聘书。

  在会议第三项,主编吕丽汇报2019年度工作计划,全体参会人员讨论确定2019年杂志社各项工作事宜,并确定2020年编委会承办单位为深圳市迪斯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社长欧阳东为承办单位代表授旗,并向2019编委会承办单位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颁发奖杯。

5.jpg

▲2019年度《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会

6.jpg

▲欧阳东社长为新增编委颁发聘书

7.jpg

▲欧阳东社长为2019年编委会承办单位颁奖、为2020年编委会承办单位授旗

8.jpg

▲2019年《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全体编委

  智能建筑电气安全与节能技术交流大会

  4月26日下午,智能建筑电气安全与节能技术交流大会于福州西湖宾馆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分会会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监事会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欧阳东先生,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林卫东先生,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福建工程学院原副校长、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建勋先生,以及杂志编委、电气双高专家、福州当地设计院、高校、开发单位等代表共计200余人。

2.jpg

  大会开幕式由杂志执行主编熊文文先生主持,欧阳东先生、张建勋先生分别致开幕辞。技术演讲环节,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李俊民先生、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备专业院副院长林能影先生分别主持上半场及下半场环节。最后由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王勇先生致闭幕辞。

3.jpg

▲大会致辞嘉宾(从左至右依次为欧阳东、张建勋、王勇)

4.jpg

▲大会主持嘉宾(从左至右依次为李俊民、林能影、熊文文)

  本次技术交流会邀请到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福建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林洪钟先生,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监、电气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杜毅威先生,物联网电力能效管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京)主任翟富昌先生,温州大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教授、国务院特贴专家戴瑜兴先生,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工程师、电气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傅卫东先生,深圳市鸿宸雷士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池荣鸿先生,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洪友白先生,悉地(北京)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工、教授级高工李炳华先生分别就火灾自动报警设计、电气节能设计、光伏技术应用等进行了精彩的技术演讲。

2.jpg

林洪钟

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探讨

  林洪钟先生从“消防控制室的设置选择、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形式的选择、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备的设置、建筑物特殊部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设计、消防设备配电系统电源监控采集点的设置”五个部分展开主题演讲,并得出分析结论。

4.jpg

杜毅威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监、电气总工程师

智能一体化防雷SPD的工程应用

  杜毅威先生在演讲中,主要就西南院在机场等大型项目上使用的集SPD和SPD专用保护器(SCB)和智能于一体的智能一体化浪涌保护器及相关标准的编制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5.jpg

翟富昌

物联网电力能效管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京)主任

物联网智能断路器配电系统

  翟富昌先生在演讲中主要就“云配电智能管控系统”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到云配电能为用户解决三相不平衡、线路老化预警等痛点,具有智慧决策能力、自动执行能力等优势功能,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操作。

6.jpg

戴瑜兴

温州大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教授

光伏技术在智能建筑应用与发展

  戴瑜兴先生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光伏发电在智能建筑的应用背景及必要性,并举实例介绍了光伏发电技术在智能建筑的典型应用,随后介绍了所在课题组正在进行的一些课题研究工作及建设成果,意在解决光伏阵列的精确建模等关键技术。

7.jpg

傅卫东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工程师、电气总工程师 

德资工业项目电气节能设计简介

  傅卫东先生在演讲中首先提出电气节能的要点就是要“到负荷中心去”,并以“如何能到真正的负荷中心去”为问题展开分析,通过电气节能设计实例从配电设计、照明设计、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向与会者进行了阐述。

8.jpg

池荣鸿

深圳市鸿宸雷士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光艺术作品是一种城市文化资产

  池荣鸿先生主要从“酱酒生态文化城核心商务区灯光概念规划设计及观光塔光艺术作品设计方案”展开演讲,首先对当地地理环境、人文风俗进行了介绍,并由此引申出项目规划定位及设计愿景等,随后从设计分析、设计构思、设计思想、效果表达、技术方案、经济指标等方面对项目的整体规划进行了介绍。

2.jpg

洪友白

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

从电源SPD的级配架构判定其安装必要性

  洪友白先生在演讲中首先提出“如果SPD不能'过多‘装,要装'必要'的,该如何把控” 的问题,指出回答这个问题需要分析到SPD应用在低压配电系统中上下级搭配(即所谓的级配),随后就SPD的两种级配方式及两种级配方式的选用等问题展开分析,并得出相关结论。

3.jpg

李炳华

悉地(北京)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浅谈建筑电气的安全节能

  李炳华先生主要从“照明安全与节能、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安全与节能”两方面展开叙述,通过分析指出景观照明存在较多的安全问题,作为特殊场所,水中安装的喷泉泵、水下灯难以保证不漏电问题出现;此外,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也值得关注,应杜绝大容量的充电设备设在地下车库。

  活动现场展位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德威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鸿宸雷士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 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其中2家企业在场外搭建了展位,准备了产品实物与样品手册,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讨论,使其对产品的应用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此外,26日当天在由施耐德电气组织举办的“施耐德之夜”活动上,与会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全场氛围高潮连连。

2.jpg

▲北京德威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jpg

▲深圳市鸿宸雷士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结束语

  最后,再次感谢各单位的支持与协助,感谢到场每一位嘉宾的参与聆听,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的各项活动,我们将为大家带来更多惊喜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