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以一流设计引领一流建设 ——江苏省设计单位工作会议圆满举行

热闻链接
作者 2019.07.12

  7月10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京召开全省设计单位工作会议,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设计处、省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管理中心、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委)、勘察设计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谨总经理参加会议,并作了《时不我待!设计企业当自强》交流发言,报告结合中衡设计在新型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探索中的相关实践,提出设计企业迫切需要提升工程素养,对标国际通行工作模式,以满足市场不断提升的实际需求。

  来源:“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ID:JSSKCSJ

  7月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京召开全省设计单位工作会议,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厅设计处、省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管理中心、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委)、勘察设计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交流相关工作经验,强化落实设计单位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设计先导作用,推动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工作实效,本次会议安排了为期半天的专题报告,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和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朱国庆分别做《关于建筑师群体执业和知识边疆的几点思考》、《消防改革背景下的消防设计思考》专题辅导报告。

3.jpg

王建国院士

作《关于建筑师群体执业和知识边疆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4.jpg

朱国庆教授

作关于《消防改革背景下的消防设计思考》的报告

  下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启迪设计集团、中衡设计集团、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南京城镇建筑设计院、江苏美城建筑规划设计院、扬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8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特色,围绕设计创新创优、建设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建筑师负责制等方面介绍了单位特色和做法经验。参会代表围绕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新趋势、新挑战和新要求进行了交流探讨。

5.jpg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作关于“创新创优的基因与文化”的经验交流

6.jpg

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作关于“科技创新实践与发展”的经验交流

7.jpg

南京城镇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作关于“CTA国际合作设计探索”的经验交流

8.jpg

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作关于“以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探索与实践”的经验交流

1.jpg

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关于“固本创新助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

2.jpg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关于“时不我待,设计企业当自强!”的经验交流

3.jpg

江苏美城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作关于“审时度势,变革创新,持续高质发展”的经验交流

4.jpg

扬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作关于“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的经验交流

  会议上,王树平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江苏设计行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就行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刘大威副厅长系统回顾了江苏设计行业发展概况,介绍了省级层面围绕提升建筑品质、鼓励创新创优、弘扬建筑文化所开展的工作,结合新时代建筑方针以及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出未来设计行业要从注重质量与创作、拓展与转型、人才与文化等三个方面入手,以一流设计引领一流建设,助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5.jpg

王树平副理事长讲话

6.jpg

刘大威副厅长讲话

7.jpg

朱东风处长主持会议

8.jpg

会议现场

(撰稿:叶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