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中设协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一届二次会议在中衡设计成功召开

热闻链接
作者 2019.10.18

  近期,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一届二次会议在苏州中衡设计集团召开。此次会议与会代表针对抗震性能化设计技术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对于推广、发展和促进性能化抗震设计技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副主任委员、中衡设计集团总工程师张谨参加此次会议,致欢迎辞并主持会议的学术报告环节。中衡设计集团副总工程师谈丽华、技术总监杨律磊新当选为工作组委员会委员,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会长任庆英等专家颁发证书。

1.jpg

2.jpg

  以下文章来源于“建筑结构”微信公众号

  ID:BuildingStructure

  8月24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一届二次会议在苏州中衡设计集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由工作组秘书长崔家春主持,中设协结构设计分会会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任庆英莅临指导并致词。工作组主任委员、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周建龙代表工作组针对成立以来的工作做了汇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方小丹、冯远、丁洁民、肖从真、王立军等为代表的20位副主任委员,中设协结构设计分会副秘书长王彬,以及新当选的41位工作组委员出席了会议。

1.png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由结构设计分会会长任庆英、副会长方小丹、冯远、王立军、肖从真、周建龙6位专家为新当选的工作组委员颁发了证书,中衡设计集团副总工程师谈丽华、技术总监杨律磊新当选为工作组委员会委员。随后与会代表针对抗震性能化设计技术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1.jpg

2.jpg

3.jpg

4.jpg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三位专家分享了抗震性能化设计方面的专题报告,报告环节由工作组副主任委员、中衡设计集团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女士主持。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欢军教授针对“上海市标准《超限高层建筑工程结构设计指南》”做了详细的介绍;广州建研数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志山教授分享了“三十年的跨越:工程师→Abaqus应用→自主软件开发”的实践历程;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周建龙的报告为“从小震设计到多水准抗震性能设计的思考”,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主持评点恰到好处,大家纷纷踊跃提问。台上台下互动交流,普遍感觉意犹未尽。

 1.png

1.jpg

提问环节

1.jpg

  会议期间,还在中衡设计集团中庭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建筑结构抗震性能化设计标准》的筹备会议,与会的各位大师和专家对该标准申请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深感很有必要,并从标准的技术定位、与现有国家规范的关系、一些应包含技术内容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并初步形成了标准的编制大纲。

2.jpg

2.jpg

3.jpg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性能化抗震设计专家工作组于2018年‎6‎月‎13‎日在上海成立,宗旨是通过对性能化抗震设计技术进行推广、发展和促进,提高广大结构设计人员对性能化抗震技术的认识和设计水平,增强工程应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性能化抗震技术在重大工程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在中衡设计张谨总经理带领下参观了获全国首个“绿色建筑+健康建筑”双三星运行标识认证、Construction21 green  solutions awards(2017)、Active House 舒适卓越奖(2019)的中衡设计办公大楼,对绿色人文设计表示赞赏。

3.jpg

2.jpg

3.jpg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