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看展!苏作红木小件展在衡艺空间开幕

热闻链接
作者 2019.12.02

  11月28日,由苏州市文联、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苏州市文联艺术家展厅•衡艺空间承办的2019年苏作红木小件邀请展在中衡设计集团衡艺空间举行。

1.jpg

2.jpg

  红木小件是形制较小,陈设于桌案之上的小型木器器物,如盘、匣、座子、台屏、灯具、罩架等。专业的小件工匠在制作此类作品时,多以优质硬木为主要材料。苏式红木小件形制不大,但必须采用明式家具制作的榫卯结构。文震亨在《长物志》中详细阐述过红木小件的样式,还提出了鉴赏小件的三条标准:尚古雅、贬文饰、求实用。

3.jpg

4.jpg

5.jpg

  展览现场各位作者以及其他手工艺人还就如今红木小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经验。老、中、青三代艺人发展均衡,技术与创新兼备,可以看出苏式红木小件的良好发展前景。

  本次苏作红木小件展共有42件作品参展,展品充分表现出苏州工匠的技艺与内涵,让这种玲珑别致的灵性之物,浸透现代人的情思,展现古往今来时代引领下的精致生活。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1日,免费开放,欢迎各位前来参观!

(以上文字整理自“苏州文艺”、“苏州艺术志”、“引力播”)

部分展品欣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摄影/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