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〡中衡设计总计捐赠100万元致敬最美逆行者

热闻链接
作者 2020.04.29

  4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举行了“最美逆行者专项慰问基金”捐赠仪式,向苏州驰援湖北医疗队349名医务人员发放慰问金。中衡设计集团作为爱心企业之一应邀参加,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卫东出席捐赠仪式并发言。

1.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秉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中衡设计集团早在公司正式复工之前便在公司内部发起公益募捐倡议,全体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爱心不分大小、捐赠不论多少,员工个人善款连同公司捐赠合计50万元,一起捐赠给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的“最美逆行者爱心基金”,定向用于慰问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苏州市立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结构派往湖北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2.jpg

3.jpg

4.jpg

  实际,在这之前,中衡设计集团已向武汉定向捐赠50万元用于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5.jpg

6.jpg

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中衡设计集团总计定向捐赠100万元,

致敬新时代下最美的逆行者。

  中衡设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卫东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衡设计集团作为在苏州工业园区本土成长并发展起来的建筑设计领域第一家IPO上市公司,以人为本、回报社会,一直是我们的企业精神的追求目标。我们不仅通过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更以我们的专业担当为全国的抗疫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下内容节选自 “看苏州”客户端——《349万!今天,苏州用这种方式慰问“最美逆行者”》

 

  349万!今天,苏州用这种方式慰问“最美逆行者”

  原创 2020-04-28 17:09:35

  【看苏州专稿 文/朱晓倩】

  要问这个春天,谁是苏州最美的人?

  那必须是全市349名援湖北医疗队员!

  上周日(4月26日),随着最后7人组的顺利“出关”,援湖北的349名医务人员都迎来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刻。

  趁着这样的契机,今天(4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举行了“最美逆行者专项慰问基金”捐赠仪式,向349名逆行者发放慰问金。

7.jpg

  原来早在2月初,苏州援湖北医疗队陆续出发后,园区一家爱心企业就第一时间联系园区慈善总会,发起并设立“最美逆行者”专项慰问基金。

  随着爱心力量不断加入,最终共为援湖北医务人员筹得善款349万元。

8.jpg

(园区锦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晓君)

  率先发起基金的是园区锦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严晓君告诉记者,自己身边有很多医生朋友,平时只知道他们工作忙碌,这次疫情又看到了他们勇于担当的一面。

  “每一位医生朋友都主动请战,愿意前往抗疫一线。”

8.jpg

(向爱心企业、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正是这种“身边的感动”,加上公司秉持的理念——“社会责任从身边做起”,在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后,严晓君就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园区慈善总会,提出了成立“最美逆行者专项慰问基金”的设想,向奔赴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送去家乡的关心。

3.jpg

(2月9日,苏州260位医务人员奔赴战“疫”一线)

  谈及基金从设想到落地的过程中,严晓君充满感慨。

  “我记得非常清楚,就在苏州援湖北人数最多的一批——260位医务人员出发前一天晚上,基金落地了。当时其实还没有全面复工,但基金从沟通到成立只花了一个星期不到,效率很高,时间点也非常的好。”

4.jpg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付卫东)

  基金成立后,让人感动的事还在上演。

  园区不断有爱心企业和个人为基金注入善款,爱心企业之一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付卫东动情地告诉记者,公司本身就和医疗机构非常有缘。

  “我们曾经为苏大附一院、附二院以及市疾控中心,设计过医院和办公大楼,现在能有机会为苏州奔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做些事,义不容辞。”

  于是当公司发起募捐倡议后,立即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

5.jpg

(向援湖北医疗队员代表发放慰问金)

  2月11日,26名苏州医务工作者出征黄石,苏大附一院的医疗队员由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穆传勇带队。

6.jpg

  今天,在捐赠仪式现场,穆传勇告诉记者,自从出征湖北,苏州援湖北医疗队陆陆续续收到了大量来自慈善机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捐赠的医疗器材、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其中相当一部分就来自于园区,医疗队员的家人也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

  “正是这些善举,为我们增强了抗击疫情的能力和信心。”

7.jpg

  据了解,截止4月28日,包括“最美逆行者专项慰问基金”,园区慈善总会累计收到新冠肺炎疫情专项捐款3710.46万元,累计收到各类物资65.48万件、折合人民币603.46万元,累计支出3003.33万元,捐赠资金和物资量均在全市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