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消防应急照明电气设计高峰论坛在中衡设计成功举办

热闻链接
作者 2020.11.24

1.gif

  本文部分照片与文字内容节选自“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微信公众号:

  【IBE】聚姑苏,关于消防应急照明,他们这样说!

1.jpg

  2020年11月19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分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气分会、苏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消防应急照明电气设计高峰论坛”活动在中衡设计集团圆满落幕。

1.jpg

2.jpg

3.jpg

△ 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技术交流大会的嘉宾有: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分会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欧阳东先生、苏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张林华先生、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机电院院长廖晨先生、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总工傅卫东先生、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电三院院长/智能化中心总经理王笑颜女士、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消防事业部总经理苑斌先生、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汪军先生、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杨彤先生、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气专业副总监余颖女士、江苏筑森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电气总工金建明先生、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江苏站站长黄亦明先生、苏州市吴江区建协施工图设计技术审查中心副总工程师邹越华先生、苏州华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电气总工黄斌斌先生、深圳市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全国设计院推广总监李志佳先生、江苏筑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公司电气总工程师傅明华先生、江苏筑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工钱余勇先生、苏州市审图中心电气总工李甲云先生、苏州吴中区审图中心电气总工余任先生等近20位双高组专家及青年专家代表,以及以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悉地设计(苏州)有限公司为首的设计单位,还有以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为首的产品单位的代表,以及其他各界代表近200人。

1.jpg

△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分会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欧阳东致辞

2.jpg

△ 苏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张林华致辞

1.jpg

△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机电院院长廖晨先生致辞

1.jpg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消防事业部总经理苑斌(闭幕式致辞)

图集发布

  在本次技术交流大会开始之际,还举行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设计及安装图集》发布仪式。欧阳东先生、张林华先生、傅卫东先生、苑斌先生共同启动发布仪式。

1.jpg

2.jpg

  作为电气分会主编的第10本电气设计及安装系列图集,《消防应急照明控制系统设计及安装图集》旨在依托新发布的《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GB 51309-2018),宣传“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的应用。对建设单位而言,本系统方便其更加简明、直观地了解与使用“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对厂商而言,是对“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的推广宣传过程;对设计人员和施工人员而言,起到一个指导和借鉴的作用。

高峰论坛

1.jpg

△ 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电气所所长/《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执行主编熊文文(开幕式主持)

2.jpg

△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杨彤(论坛主持)

3.jpg

△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总工傅卫东(论坛主持)

  技术论坛上,来自各大设计院及行业知名企业的7位专家及企业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分别就消防应急照明电气设计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中衡设计集团电气总工傅卫东以中衡设计集团办公大楼应急照明设计为例,和大家探讨了应急照明灯具选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用应急照明兼做楼梯间正常照明和公共空间值班照明的做法,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响应。

1.jpg

△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  傅卫东

《办公建筑应急照明设计探讨》

2.jpg

△ 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电三院院长、智能化中心总经理  

王笑颜

《疏散的可靠引导--应急照明与标识》

3.jpg

△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汪军

《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设计中常见问题解析》

1.jpg

△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杨彤

《浙江省消防审验和技术指南介绍》

2.jpg

△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气专业副总监  余颖

《工业建筑消防应急照明的应用》

2.jpg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消防产品经理  张辉

《集中控制型应急照明疏散系统-欧普心途》

2.jpg

△ 深圳市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孙俊佳

《建筑消防安全一体化管理控制技术探讨》

活动参观

  论坛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中衡设计集团总部办公楼,这是一栋由中衡设计集团自行开发建设的园林式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近十万平米,是全国首个获“绿色建筑”和“健康建筑”双三星运行标识的项目,园林式办公环境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赏。并参观了欧普自动化车间、家具与户外组装车间、成型车间、研发实验室实验中心、消防应急展厅等地,让更多的设计单位同仁近距离了解到欧普设备的研制全过程。

1.jpg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