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中国建筑学会医疗建筑分会成立大会 暨启·承——走向医疗建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论坛圆满召开

热闻链接
作者 2020.11.26

1.gif

  本文部分照片与文字内容节选自“中国建筑学会医疗建筑分会”微信公众号:

  中国建筑学会医疗建筑分会成立大会 暨启·承——走向医疗建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论坛圆满召开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建筑学会医疗建筑分会成立大会暨“启·承——走向医疗建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在医疗建筑领域具有较高社会资望、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高校科研院所、设计企业等单位的院士、建筑师及专家学者共120余位代表出席成立大会,并聆听专题论坛报告。

1.jpg

△ 中国建筑学会医疗建筑分会全体理事合影

中国建筑学会医疗建筑分会成立

  中国建筑学会医疗建筑分会(以下简称“医疗建筑分会”)是中国建筑学会领导的,由全国范围内致力于促进医疗建筑发展、热衷于从事医疗建筑技术研发和推广的工作者及单位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社会学术团体。医疗建筑分会的宗旨为致力于通过分会平台凝聚各方资源,创新合作机制,促进医疗建筑人才的成长,为我国医疗建筑设计发展做出贡献。

1.jpg

△ 成立大会现场

2.jpg

△ 李存东秘书长致辞并宣读批复

3.jpg

△ 中国建筑学会修龙理事长致辞

  随后进行医疗建筑分会全体理事的选举仪式,会议现场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医疗建筑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及理事,中国建筑学会综合部主任张松峰宣布当选名单。

  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顾问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当选为中国建筑学会医疗建筑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主任委员;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谷建等13位代表当选副主任委员,万钧等24位当选常务理事,马兵等82位担任理事。

1.jpg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为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2.jpg

△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3.jpg

△ 副主任委员谷建证书

学术论坛

  随后开启以“启·承——走向医疗建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为主题的学术论坛。黄锡璆大师作了《面向未来的医疗设施》、孟建民院士作了《后疫情时代韧性医院设计思考》、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杨海宇作了《新形势下医院建筑师的定位》、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总建筑师陈国亮作了《与环境共生的建筑设计—医院建筑个性化表达》的学术报告。

  中国建筑学会医疗建筑分会的圆满成立,标志着全国性的专业化的医疗建筑交流平台成功构建,医疗建筑分会将充分发挥其纽带作用,实现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紧密联系产学研相关单位,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行业蓬勃发展,从而最终推进并规范我国医疗建筑行业跨地域、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发展,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安全、高效发展。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