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建筑创作工作委员会、城市建筑再生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热闻链接
作者 2021.04.06

1.gif

  本文部分照片与文字内容节选自“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1.jpg

  3月27日,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下设的两个分支机构——建筑创作工作委员会和城市建筑再生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建筑设计与城市建筑再生领域的近百家会员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大威,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理事长孙晓文,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宇红等领导莅临大会,其他到会嘉宾还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内蒙古工大建筑设计院董事长、总建筑师张鹏举和马晓东、张应鹏、徐延峰、冯金龙、傅筱、王畅、谷建、查金荣、蔡爽、夏伯宏等省内知名建筑设计企业的领导。

2.jpg

  本次大会在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指导下,由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建筑创作工作委员会、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城市建筑再生工作委员会主办,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建筑创作工作委员会、城市建筑再生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学术报告和观摩参观。

成立大会

1.jpg

△  刘宇红副理事长宣读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关于同意成立建筑创作工作委员会、城市建筑再生工作委员会的决议

2.jpg

△ 冯正功宣布大会开幕并介绍到会的领导和嘉宾

  建筑创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候选人华晓宁、城市建筑再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候选人董亦楠分别作筹备工作报告,向全体会员汇报了两个工作委员会的筹备组建情况、工作条例草案和工作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新设立的江苏省“建筑原创设计奖”。

1.jpg

△ 华晓宁

2.jpg

△董亦楠

  经到场全体会员代表举手表决,两个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条例均顺利通过。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当选建筑创作工作委员会会长,马晓东、张应鹏、徐延峰、傅筱、王畅、蔡爽、夏伯宏当选建筑创作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华晓宁当选建筑创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总建筑师韩冬青当选城市建筑再生工作委员会会长,梅耀林、查金荣、王畅当选城市建筑再生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董亦楠当选城市建筑再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两位当选会长分别致辞,表示两个工作委员会未来将更加密切地合作和互动,致力于推动江苏建筑设计水平持续提升,扩大江苏建筑设计行业影响力。现场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刘大威副厅长、孙晓文理事长为两个工作委员会授牌。

1.jpg

△ 授牌仪式

2.jpg

△ 刘大威副厅长、孙晓文理事长、刘宇红副理事长为两个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

1.jpg

△ 刘大威副厅长致辞,对此次两个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2.jpg

△ 孙晓文理事长致辞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环节由韩冬青教授主持,报告嘉宾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鹏举,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谷建,启迪设计集团总裁、首席总建筑师查金荣,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傅筱。报告聚焦我国当下建筑原创设计和城市建筑再生领域最新的发展趋势,结合个人在工程项目中的探索,多角度、深层次地展开主题研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精彩纷呈,获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反响和阵阵掌声。

3.jpg

△ 张鹏举教授作《既有建筑改造策略的统合多效》主题报告

4.jpg

△ 谷建总建筑师作《医院建筑在地设计》主题报告

5.jpg

△ 查金荣总建筑师作《织补 链接 再生》主题报告

6.jpg

△傅筱教授作《城市织补》主题报告

  韩冬青教授发表闭幕致辞,对两个工作委员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和会员单位代表一同参观了第十一届江苏园博园。

1.jpg

△ 韩冬青教授致辞

2.jpg

  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建筑创作工作委员会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超过50家会员单位组成。而为繁荣设计创作,鼓励原创设计,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推动江苏建筑设计水平持续提升,扩大江苏建筑设计行业影响力,协会特设立“建筑原创设计奖”。“建筑原创设计奖”主张体现建筑对文化与创新的推动,鼓励绿色节能技术的发展应用,关注建筑品质与完成度,促进建筑对环境的贡献。

  此次两个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主要是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繁荣我省建筑设计创作,大力鼓励建筑原创,深化城市建筑再生和更新。未来两个委员会将全力发挥专业平台作用,促进行业企业交流,推动和提升行业发展,为新发展阶段我省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和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