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致敬劳动者!祝贺苏州工匠广场正式启用

热闻链接
作者 2021.05.03

1.gif

2.jpg

  4月28日是首个“苏州工匠日”,当天,2021苏州市庆祝“五一”大会暨工匠广场启用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在仪式上讲话,号召广大劳动者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敬业创新的大工匠、产业转型的排头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jpg

3.jpg

  工匠广场的广场景观、跨河曲桥由中衡设计完成,而毗邻的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则是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衡设计冯正功董事长领衔主创,带领设计团队历时四年匠心打造。(详见文末相关链接)

  苏州工匠广场位于元和街道广济北路以东、建元路以北、文灵路以西,广场景观总占地面积25237平方米,地下配建两层地下室,停车位458辆。以“大国工匠,传承再生”为主题,共设:“千年传承”、“世纪创新”、“时光汇聚”三大分区兼具第二工人文化宫南入口的功能。

1.jpg

2.jpg

3.jpg

  “时光长河”双桥,将工匠广场和第二工人文化宫连为整体,双弧的形状与两岸的建筑交相辉映;又像张开的双臂,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第二工人文化宫 “职工之家”的关怀。

1.jpg

  “汇聚片区”主广场由灯柱阵列打造广场的礼仪空间,为日常的市民休闲和节假日的庆典活动提供综合性的城市公共空间。

2.jpg

  “城市兴起”地雕,精致还原了我国最古老、最出色水网城市的规划图、现状图——姑苏城市地图。

1.jpg

2.jpg

  “吴地名匠”景观,通过实体景墙、半亭、砖雕、金砖等元素,展示苏州园林建筑艺术,形成古典园林的小空间。在绿化中放置伍子胥(建城)、干将(制剑)、计成(造园)、蒯祥(木工)、陆子纲(玉雕)、沈寿(苏绣)六位苏州代表匠人的塑像,给予群众以知识和教育。

3.jpg

  “智慧时代”创新地图,由互动灯带与四周的LED互动灯光组成,结合当今高新技术,反映新时代工匠精神,并为市民夜生活提供了活力场所。西入口的“世纪创新”现代创新景墙,采用现代化的穿孔铝板与LED灯带,引领游人进入创新展示空间。

1.jpg

2.jpg

  从苏州科学家日到苏州工匠日苏州始终秉持着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理念爱惜人才,是苏州这座城市的固有气质,让我们一起点赞!中衡设计——致敬苏工、传承匠心!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