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青年菁英路江龙:披荆斩棘的管理者 恪尽职守的技术人

热闻链接
作者 2021.07.26

1.gif

  本文已发表于“ 建筑设计管理”

  2021年,中衡设计集团副总经理路江龙获第二届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管理卓越人物“管理创新奖”,并将于8月27日参加首届“中国建筑设计管理创新高峰论坛 · 青年管理者论坛”。同期,中衡设计集团副总经理蒋文蓓、谈丽华分别获得“突出贡献奖”、“青年英才奖”。而在第一届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管理卓越人物评选中,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集团董事长冯正功获“十大领军人物奖”,集团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谨获“优秀科技创新奖”。至此,中衡设计集团共5人获得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管理卓越人物奖。

  编者按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模范典型,发挥榜样作用,中设协建筑分会开展了“青年菁英”——全国建筑设计行业青年管理者系列宣传,旨在弘扬青年管理者锐意改革、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精神,引导和激励全行业青年管理者投身行业建设,推动行业和社会发展、进步。系列宣传由会刊《建筑设计管理》杂志在微信公众平台专题刊发,面向全国进行宣传。

  本期人物:路江龙

2.jpg

  路江龙同志,男,1978年10月出生,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党员。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联邦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员及特许结构工程师。入选江苏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师,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020年自贸区苏州片区高端和急需人才,2020和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至今,历任中衡设计设计师、结构主任工程师,所长,总监,精筑院院长兼总工,集团副总经理,同时担任集团第六党支部支部书记,纪委委员,任集团红色工匠领导小组成员及劳模党支部成员。

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坚定的技术人,在钢结构领域不断深耕

  路江龙毕业即入职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中衡设计集团前身),按公司“师徒制“,与现集团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谨结为师徒。根据公司技术发展规划,较早参与组建了公司的钢结构设计部门,并之后成为钢结构技术部门负责人。多年来,路江龙带领团队致力于钢结构工程设计与实践研究,主要参与承担了多项大型超限复杂工程的设计与分析,如:苏州中心未来之翼(展开长度630m不设缝,超长单层异形钢屋面);苏州大剧院(370m长钢及钢混结构综合体);苏州广电总台现代传媒广场(钢及钢混结构综合体,最高215m);康力电梯测试塔(268m超限高耸结构,已建成的世界电梯试验塔第一高度);宿迁文体中心(高烈度框架-偏心支撑结构);玩友时代集团总部(钢结构支撑高层办公楼-江苏省建筑产业化示范项目)、中交集团柬埔寨办公大楼(高层钢框架支撑结构)等项目的实践研究中。大部分项目已投入运营,获得了业主肯定,为集团创造了良好的声誉,为当地树立了靓丽的地标名片。依托集团 “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江苏省生态建筑与复杂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其参与的多项科研成果已在实际项目中投入使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如“苏州中心未来之翼超长异性网格结构关键创新技术与应用”获得了2020年三个国家及省的科研大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土木建筑科技一等奖,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对设计中的一些创新做法申请了专利,目前已有7个发明专利、14个新型实用专利;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参与江苏省建设厅立项的“钢结构住宅新结构体系研究”课题、《异形束柱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体系技术规程》规范编制工作。与此同时,他积极跟随国家建筑产业化政策的推进,在2014年协助公司成功申请第一批“江苏省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并于2017年四月份成为第二批“国家级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其主导申报的苏州广电传媒广场项目成功申请为当年苏州唯一一个“江苏省建筑产业化示范项目”。

披荆斩棘,勇于开拓,无私的领导者,带领团队实现突破

  路江龙同志工作十余年,他严谨认真、对结构技术的钻研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所在的团队尤其注重图纸中的每个细节与业主的每个要求,用最专业的技术做出最经济合理的结构、用最敬业的态度交出业主最满意的作品;作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与中坚力量,他无私奉献、授业解惑,认真负责解决同事们遇到的工程问题,从技术到做人孜孜不倦的教导、关爱新员工,薪火相传,使他们茁壮成长,培养出了一批批新的技术骨干,使钢结构部门从最初的一个八人小所,发展壮大为如今一百一十人的精筑分院,并且院部内党员占比接近50%;寻求变革,转型工业,路江龙作为集团副总经理分管高端工业和医药医疗器械板块以来,在巩固原有强项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和布局新的市场,新的领域。任职以来,工业领域合同额三年翻了6倍,在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等细分领域成为国内顶尖的设计团队。在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食品饮料等领域,实现多个零的突破。近三年来承接了如德国博世、舍弗勒、大陆集团、采埃孚、费森尤斯,美国卡特彼勒、强生、宝洁、赛默飞世尔,英国联合利华,法国瓦卢瑞克、弗吉亚,瑞典斯凯孚、宜家、阿法拉伐等多个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项目的设计及管理工作。工作之余,不忘利用自身的技术经验,为社会做贡献。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建筑分会常务理事等多个社会组织的技术顾问及专家工作,分享技术与工程经验;并作为西交利物浦的校外导师,热情参与校方组织的各种活动、专业讲座,将自己的从业经验和技术知识无偿的对学生传授,为建筑设计行业整体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奋身不畏前路苦,横刀立马自当气贯长虹。路江龙同志身上,有一种倔强与执着、一种专注与敬业、一份坚守与责任、一种精益求精与追求卓越的情怀;他用专业技术与无私的责任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诠释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