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中衡节能:一站式建筑节能服务商

热闻链接
作者 2021.10.25

1.gif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向全世界宣布了中国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

  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各国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汇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碳达峰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总体目标:到2025年,全省绿色建筑规模总量保持全国最大,建筑碳排放强度力争全国最低;到2030年,全省绿色城乡建设取得重大成效,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完成碳达峰任务。

  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号“SIP经济视界”于近期推出“绿色低碳节能观光车”系列,介绍园区最美“绿色景点”

  本期则介绍了中衡设计集团全资子公司之一的中衡设计集团苏州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点击文末“相关链接”可查看原文

公司简介

2.jpg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现注册资金2.7亿人民币,是“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的首批建设者,全过程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2014年12月31日公司于上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建筑设计领域第一家IPO上市公司。

  中衡设计集团苏州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前身为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节能改造工程技术中心,现为中衡设计集团全资子公司。

  中衡节能是一站式建筑节能服务商,核心技术为针对工业建筑,公共建筑如酒店、商场、办公、医院等用能系统(空调系统、动力系统、照明系统等)进行从方案设计、工程实施到运营管理的一整套节能改造项目。

3.jpg

服务模式

  公司项目运营模式多样,可实施EMC合同能源管理和EPC工程总承包模式:

4.jpg

示范项目

苏州亚盛药业有限公司研发基地综合能源托管项目

5.jpg

  总投资约3600万元,建设了冷冻机房、热水机房、蒸汽机房及生活热水系统,并负责项目运营管理,为11万平方米厂区提供稳定的空调冷热、工艺蒸汽和生活热水。

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能源托管项目

6.jpg

7.jpg

8.jpg

  总投资750万元,对工厂冷冻机房进行节能改造,通过更换磁悬浮冷水机组和中央空调冷冻机房节能控制系统,实际运行年节电量203万kWh,节省费用125万元,减少排放折合标煤250吨。

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节能改造项目

9.jpg

10.jpg

11.jpg

  总投资450万元,通过更换高效冷水机组和空压机组,实际运行年节电量363万kWh,节省费用234万元,减少排放折合标煤446吨。

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节能改造项目

 12.jpg

13.jpg

  总投资1600万元,为厂区新建一座空压机房,采用高效水冷离心空压机组,空压机比功率由改造前的7.5kW/(m3/min)降至5.4kW/(m3/min),节能率达28%。

  节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支撑,提升公共建筑能效水平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推进以建筑节能技术为推动的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降低运行能耗,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经济有效之举。

  此外,中衡设计集团专门设立了“绿色生态与节能建筑研究中心”,从事低碳绿色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节能环保的研发及设计。公司研发中心大楼是全国第一个绿色+健康建筑双三星运行标识的项目,并获得住建部组织评选的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绿色建筑奖项——“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公司在实施的城市更新、美丽乡村、生物医药、大健康、先进制造等项目中都充分运用绿色低碳设计理念,在相关建设过程中做到节能低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