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中衡节能总工程师张勇受邀参加第十四届江苏省绿建发展大会

热闻链接
作者 2021.10.28

  为全面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深入推动绿色城乡高质量发展,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 2021年10月19~20日在南京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实现碳达峰目标,构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新格局”,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到会并致辞,省住建厅厅长周岚作《可持续人居家园目标下的绿色低碳建设行动——江苏城乡建设2008年以来持续的绿色实践》主旨报告,副厅长刘大威主持会议。

1.jpg

  大会分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建筑室内环境与通风、历史风貌地区有机更新、既有建筑绿色改造和结构安全、地下综合管廊绿色建造与运维、产能建筑和社区研究及相关实践、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助力低碳发展、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等议题,邀请了庄惟敏院士、缪昌文院士、段进院士、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Mark Levine以及中外专家作精彩的讲座。中衡设计苏州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勇应邀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了《综合能源服务促进双碳目标》专题报告。

2.jpg

  报告介绍了我国和世界各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背景和现状,分析了现有能源系统特点,并通过能源需求侧负荷预测、能源供给侧技术提升、能源供给配套措施改进、能源系统智能运营调度等综合措施,介绍了相关成套综合能源服务方案。最后,张勇解析了中衡节能公司(中衡设计集团全资子公司,具体信息详见文末“相关链接”)两个正在实施的项目,通过综合能源服务,在保证系统满足需求保障系统安全的同时,提供一套高效节能的系统和服务,助力促进双碳目标的顺利完成。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张勇报告内容(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