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冯正功董事长参加苏州文化企业座谈会

热闻链接
作者 2022.05.21

  5月19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苏州文化企业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

2.jpg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长/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受邀参加座谈会,并作重点发言。

  冯正功董事长首先汇报了中衡设计集团的基本情况:中衡设计集团前身为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是园区开发建设的全过程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20多年来设计了苏州众多代表性项目,如苏州中心、环金鸡湖景观、苏州湾文化中心、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苏州博物馆西馆、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中科大苏州研究院等。公司的2位创始人(时匡、冯正功)均先后获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并有3名省级设计大师,在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公司于2014年12月31日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是国内建筑设计领域首家IPO上市公司。2021年公司纳税总额1.72亿元,其中苏州纳税1.28亿元。

  在座谈中,冯董事长结合企业的特点和他本人的专业,对苏州城市建设和文化提升提出建议。他建议结合苏州城市特点,加大区域整合互动,分城施策,实施高水平的城市更新与文化提升。苏州古城“水陆平行,河街相临”的双棋盘布局,反映了我国古代城市规划的杰出成就。苏州古城应立足于持续提升古城的魅力与活力,城市更新应展现城市的特点与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建筑背后的人文故事。苏州汇聚了众多优秀的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的人才以及其他专项设计人才,衷心希望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形成特色鲜明的苏州设计经验与品牌,助力苏州城市建设与文化提升。

  座谈会上,大禹网络科技、江苏蓝园、新时代集团、友谊时光科技、蓝海彤翔、丘钛微电子、国泰新点等企业代表也先后发言。

  曹路宝书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逐项落实企业诉求,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反馈。他指出,苏州是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被文化浸润的城市,要用好独特资源优势,坚定不移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地标产业、支柱产业。

  希望与广大文化企业共同努力、共享机遇,不断开创文化产业发展“新蓝海”,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扩大文化影响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吸引更多人来到苏州、爱上苏州,让苏州更加充满魅力、活力、创造力。

  吴庆文市长表示,希望广大文化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守文化阵地,积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用好苏州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文化和科技、文化和金融、文化和旅游等融合发展,扎根苏州实现更大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强支撑作用。

  市领导金洁、潘国强、查颖冬,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