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中衡设计助力苏州方舱圆满完成任务

热闻链接
作者 2022.05.27

  5月7日,江苏首个对接上海的方舱顺利关舱!该方舱医院由中衡设计集团设计完成。是中衡设计集团承接的抗疫应急方舱医院设计项目中的一个。

  3月,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省有关规定和要求,基于“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考虑,苏州市根据相关规范要求和标准,于48小时内在昆山花桥博览中心和姑苏区金阊新城体育馆改造建成两所方舱医院,床位分别为2128张和800张。这两所方舱医院均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担当完成。48小时两个项目同时完成的背后,是无数人昼夜不息、屏力坚持的责任与担当!

2.jpg

兵分两路、双线并行

  3月22日,中衡设计集团接到苏州市方舱医院设计任务,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集团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集团总建筑师、华造设计总经理顾柏男带队,江苏省设计大师、集团总建筑师、中衡医疗设计研究中心主持负责人谷建远程支援,由中衡设计、中衡华造组建两支队伍,即刻开始前期相关准备工作。22日,团队赴金阊体育馆实地勘察;23日凌晨4:00金阊体育馆方舱医院方案出炉。23日下午,另一团队赴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实地勘察;23日20:00,花桥方舱医院方案出炉。两个项目均在完成实地勘察之后的4小时内完成方案!快速响应,确保项目后续快速实施。

3.png

△3月23日,现场勘察及现场方案会议

昼夜不息、奋战48小时

4.png

△3月24日,深夜12点向领导汇报

  24日,在与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确认方案初稿之后,24日19:30,正式接到方舱医院48小时建成任务,20:00两个设计团队火速赶往现场、驻场设计,22:00各单位首次会议之后,两个方舱医院设计同步全面开始,“攻坚战”正式打响!

  两个项目齐头并进,12小时完成全专业施工图设计。25日00:00便分阶段、分区域、分专业、分批次完成方舱区施工图设计,并密切配合、指导施工现场备料、放线工作,尤其是方舱区、盥洗区现场施工放线工作。04:00 建筑专业完成洁净区设计提资,设备专业开展洁净区详细设计;10:00全专业施工图纸完成,向市领导及总指挥汇报成果、全面提交施工图。期间现场方舱区隔离病床单元样板间完成,各方参建单位确认。由此,一个不眠夜过去,设计团队于12小时内全面完成全专业施工图设计,并配合现场完成了备料放线等工作。

  此后,根据卫健委专家的意见,以及现场巡场指导施工、设备核对、巡查重点区域污水处理等情况,设计师不断完善图纸。3月26日00:00,各专业完成整体设计汇总,与施工单位及各参建单位密切对接,确保了后期智能化施工以及安装工程的全面展开。在一个白天的巡场工作之后,针对各专业设计重点及整改方案,排查现场,重点完善清洁区与污染区之间的隐蔽工程封堵设计工作,同时完善医务区卫生间防水节点等细部设计。17:00至21:00,项目总攻阶段,各专业设计师针对各专业设计重点,排查施工现场。最终,22:00,昆山花桥方舱医院和金阊新城体育馆方舱医院建成,圆满完成48小时建成任务!

5.png

6.png

△花桥方舱现场工作现场

7.png

8.png

△金阊新城体育馆方舱工作现场

9.png

10.png

△ 现场指导施工

不眠不休、彰显担当

11.png

12.png

△ 昼夜不休的赶工,亲自上阵协助施工

  两天,48小时,两支队伍,完成了共3000余张床位的两个方舱医院的设计及设备核对、巡场指导施工等相关配合工作,其中的辛苦与劳累不言而喻。更有好几位设计师同时兼顾两个项目的专业设计!大家全程驻扎在方舱医院现场,累了,借着办公室的沙发打个盹,甚至短暂的断电调试间隙,也不忘打开手机电筒辅助照明继续工作!最后的安装调试阶段,也会亲自上阵,协助施工单位共同作业!

  奋力奋战、竭尽全力保障方舱医院顺利建成的背后,是建筑设计人员、建筑设计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是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致敬每一位为方舱医院设计建设运维的工作人员!

13.png

△3月26日下午,张谨总经理到金阊新城体育馆现场发“加油红包”

  在本次疫情中,中衡设计除了圆满完成方舱设计和疫情防控分流点的紧急设计任务,还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锣密鼓、有序组建志愿者队伍,分批分次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迄今已有80余人次参加志愿服务;并想一线之所想、急一线之所急,积极筹措充电宝、移动空调等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携手战疫,我们以自己的切实行动,为人民健康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14.jpg

15.jpg

16.jpg

金阊新城体育馆方舱医院

设计团队名单

总指导:冯正功

负责人:廖晨

场外指导:谷建

医疗建筑:徐梁 马帅 刘羽田 杨尚庄

建筑:胡湘明 马亭亭

结构:邵小松

给排水:薛学斌 倪流军 周玮 王健

暖通:徐光 陈金山 钟声 焦敬洲

电气:付卫东 杜广亮 刘义勇

昆山花桥博览中心方舱医院

设计团队名单

负责人:冯正功 顾柏男

建筑:焦寒尽 倪新锋 徐辰 江伟

结构:郭一峰 

给排水:薛学斌 杨俊晨 李自超 蒋威威

暖通:廖晨 郭荣春 丁连俊 徐海民 钟声

电气:付卫东 张斌 高喆 邱悦 王鑫剑 雷笑宇

导视:赵江 王登坤 魏国宏

感谢以上设计师们的辛苦付出!

致敬每一位为方舱医院设计、建设、运行辛勤付出的

设计师、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