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苏勘设协•文藤讲堂”首场讲座——冯正功大师《延续建筑》,就在6月6日!

热闻链接
作者 2022.06.02

  延续建筑,即是指发现与探索场地独特的地域、时间、人文、自然、历史、记忆等重要特征,基于当代建筑语境与人多重需求的基础上,将以上元素延续并创新于建筑设计之中的设计思想。“延续”的方向在哪里?中国文化的发展方向当然不在“西方”,但也不在后方,而是在前方。

6月6日下午2点

苏勘设协•文藤讲堂首场

将在中衡设计集团塔楼报告厅

正式开讲

此次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冯正功先生

将分享他的“延续建筑”创作理念

1.png

△扫描或者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进入讲座直播间

  冯正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任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总建筑师。江苏省设计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

  冯正功全程参与了中国与新加坡合作-苏州工业园区的规划与建设,主持设计了众多的代表性建筑,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园区、新城规划与设计的经验。长期致力于将国际化的设计理念与本土地域文化相结合的探索与实践,作品既有现代大型的科技新城、文化场馆,也有古今相融的博物馆、教育建筑、历史街区、美丽乡村、旧城改造与城市设计等,提出了“延续建筑”的创作理念、并出版专著,主持完成的众多大中型工程项目荣获国家、部、省级奖项。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严格控制线下参加人数,故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欢迎大家进入线上会议平台参加。

  本次讲座由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苏州市勘察设计协会主办,苏州市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2.jpg

  苏勘设协•文藤讲堂的正式成立,旨在为苏州市勘察设计行业搭建一个交流创作体会、分享专家经验、展示行业风采的平台。讲堂将不定期邀请业内大咖、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进行讲座交流,举办相关宣贯培训,组织青年沙龙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