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AT建筑+”第30讲 章明:向水而生——城市滨水空间营造的六个维度

热闻链接
作者 2022.06.17

  6月18日(本周六)19:30-21:30,“AT建筑+”第30讲,主讲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原作设计工作室主持建筑师章明,主讲内容《向水而生——城市滨水空间营造的六个维度》,主持人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

1.png

▲点击卡片预约直播

  以下内容来源:AT建筑技艺

  AT建筑+(Architecture Plus)是由《建筑技艺》杂志打造的线上栏目,每次邀请活跃在一线的著名建筑师,围绕建筑但不局限于建筑,展开讨论。期待通过这一栏目,向大家呈现真实的、立体的建筑师群体,看他们如何把个人的体验、情感、对美的追求、对经济性和实用性的思考投射到建筑,在保留建筑的专业内核的同时,打破建筑的专业外壳,让专业化的建筑活动为人所理解,回归生活,回归大众。

6月18日(本周六)19:30-21:30

“AT建筑+”第30讲 重磅来袭!

2.jpg

主 讲 人

章   明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原作设计工作室主持建筑师。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金奖、世界建筑节WAF年度大奖、国际景观双年展罗莎·芭芭拉大奖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大奖金奖、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奖一等奖等获得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理事、奖励工作委员会委员、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建筑改造和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学术部主任、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历史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委员会委员。2018年荣获“上海市杰出中青年建筑师”及“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突出贡献奖—勘察设计之星”称号;2022年被评为中国建筑学会最美科技工作者。

主 持 人

冯正功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总建筑师

主讲内容介绍

《向水而生——城市滨水空间营造的六个维度》

  依托过去数年的实践经验,介绍如何在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市政设计、水工设计、生态修复、智能设计和艺术设计中协同合作,在突破学科壁垒的基础之上,构建包含系统化空间营造、历史文脉延续、基础设施复合、场景节点构筑、生态环境修复和公共艺术植入的六维城市滨水空间再生体系,以“大环境观”的立场和新的实践方式参与城市发展进程。

3.png

苏州河口

4.png

九子公园

5.png

杨浦滨江

6.png

樱花谷

时间

6月18日(本周六) 19:30-21:30

活动形式:主旨演讲+听众互动

听讲方式

  本课程为公益讲座,无需缴费,点击链接:https://www.ytsjk.cn/Article/3/S-12192 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

1.png

▲点击卡片预约直播

联系方式

《建筑技艺》杂志社

魏涛:13716569903(活动咨询、招商)

杨琳:18701529806(活动咨询、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