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热闻链接丨通用规范下的结构设计——“苏勘设协•文藤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热闻链接
作者 2022.06.23

  6月21日,夏至,草木葱郁,万物繁盛。苏州市勘察设计协会“苏勘设协•文藤讲堂”再开讲!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立军先生在中衡设计集团塔楼报告厅为大家带来《通用规范下的结构设计》。

1.png

  讲座由协会副理事长、中衡设计集团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主持,协会理事长、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设计大师贺风春致辞,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雅萍,协会秘书长石岁康,市住建局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全市施工图审查机构和各会员单位设计师等百余人参加现场讲座。

  贺理事长代表协会对王大师受邀来苏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对中衡设计集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表示,王立军大师是我国钢结构设计领域的权威专家,清华大学博士,全国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委员,《钢结构通用规范》主要起草人,《17钢标》主编,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一定会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2.png

  众多设计师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在线聆听观看了演讲,共飨知识盛宴!

  王立军大师首先介绍了我国规范的大政方针,探讨强制性通用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定位与协调性问题;再分别以型钢混凝土梁抗剪承载力计算方法与矩形钢管混凝土偏压柱承载力计算公式为对象,分析设计理念差异对工程结构设计的影响;最后以钢框架梁截面选择与设防地震正常使用,结合工程实例解读结构性能化设计。

3.png

  问答互动环节,大师压轴寄语结构工程师,应“以规范为依据,以科学为准绳,独立思考,进退自知”。

4.png

5.png

6.png

  整场讲座聚焦结构工程设计中的关键技术与难点,王大师细致明晰的分析与解答让大家收获颇丰。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