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衡艺空间丨共山水林木之欢乐,与鸟虫禽之悠游:"濠濮间想"书画展圆满结束

热闻链接
作者 2022.08.05

  近日,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衡艺空间艺术家展厅、美好之家艺社共同承办的濮建生“濠濮间想——书画作品展”圆满结束。

1.jpg

△ 展览结束,濮建生先生赠与中衡设计的画作

  千年之前,庄子与惠子同游濠梁之上,庄子垂钓濮水,此两则故事被《世说新语》糅合为“濠濮间想”。“濠濮间想”,是谓山林之想,自在之想,表达人与自然亲和无间的情怀。即回归本然,便也成为中国艺术中的一个重要境界,中国艺术家的一种重要情怀。

  濮建生

2.jpg

  苏州市花鸟画家,1953年生。艺号剑生,剑声。书斋名十方斋,百缶草屋。师从著名国画家张继馨先生。近年来在山东,浙江,安徽,福建,内蒙古,南京等地举办个展十余次,三次赴台,多次赴韩国和马来西亚等地进行文化交流。2000年获世界华人艺术展铜奖,2004年作品入选江苏省花鸟画大展。2008、2009、2010年三次入展江苏省工笔画大展及日出江花红似火画展。第五届中国花鸟画成就奖,2011、2012、2013、2014、2018年5次入选中国花鸟邀请展,2019年香港一画廊个展,2020年苏州墨客园百扇展,2021年2月在太湖雪丝绸举办雪映花花影花鸟画个展,《中国文化报》、《杨子晚报》等报刊杂志曾作专题介绍,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 中国文物学会会员,娑罗画院院长。

3.jpg

4.jpg

5.jpg

△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示作品50件,涵盖了濮建生先生的书、画作品,展陈除了传统的画作,还有条屏、扇片等形式。“善于生活,从生活中捕捉美”是濮建生的从艺之道,从这些闲静而富有生机的花、鸟生活之趣中,我们不难感受濮建生高超的书画技艺,更能感知这种无拘无束、悠闲自得的情绪。

  盛夏繁热,难免浮躁。让我们重温濮先生这些经典之作,更近距离感受自然,让心沉静。与自然同游,抵夏日之悠长。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衡艺空间是中衡设计集团与苏州市文联共同打造的高水准开放性艺术画廊,为广大民众提供了艺术熏陶的场所。如有意向在此开展技术交流和鉴赏活动,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