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迎二十大丨强党建引领!中衡设计被命名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苏州市级示范单位

热闻链接
作者 2022.10.15

  今年9月,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苏州市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苏州市级示范单位的通知》,决定命名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两提升”活动苏州市级示范单位。

1.jpg

2.jpg

  2019年以来,全市各地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广泛开展了以“创争先进党支部、创争模范职工之家,创争工人先锋号,提升政治引领力、提升群众组织力”为主要内容的“三创争两提升”活动,结合实际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拓展活动载体,深入探索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和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苏州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党工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党组织政治引领力和工会群众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彰显。

  中共中衡设计集团紧跟党的步伐,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参与和服从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并将党建与国家、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以及中衡设计的发展目标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工会的桥梁作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组织建设、企业发展、科技创新、职工发展、阵地建设、活动保障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获得各级政府肯定,以实际行动和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建引领  企业发展

  牢记使命,以保障党员和群众民主权利为基础,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员数从成立之初10人发展到的目前8个支部,300余名党员。工会人数从40余名发展到目前的800余人,办公场所从租用的500平到目前的拥有自建10万平米的总部大楼,成为国内第一家在IPO上市的建筑设计企业,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勘察设计收入前100强中唯一入选的江苏省建筑设计企业。党建有力地引领了工会和企业的发展。

3.jpg

两学一做

4.jpg

学习十九大精神

5.jpg

召开民主生活会

6.jpg

党史学习

7.jpg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8.jpg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科技创新  品质发展

  坚决贯彻“科技创新,绿色建筑,品质发展”的方针,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中衡设计坚持原创设计理念,通过精炼的设计语言以及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继承,创作出中衡设计大厦、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苏州中学新建工程、世尊酒店、苏州新区四中等大量原创作品;并坚持技术引领、创新驱动,构建了以多个国家级、省级研发中心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体系,在绿色建筑技术体系研究、复杂空间钢结构分析技术研究等方面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实现各专业技术的全面发展;以“匠心”精神,完成了苏州中心、苏州湾文化中心、苏州广电现代传媒广场等众多精品工程。公司截止2021年底,工程设计项目获得部、省级以上优秀设计奖项800项,获得国家及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包括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最高荣誉——詹天佑奖和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已获得专利授权140项、软件著作权19项。

9.jpg

服务群众  职工发展

  在中衡党委带领下,工会进一步健全机构、进一步明确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的职责,切实发挥着连接员工的纽带作用,带领亲子社团、健身社团、跑徒社团等十余个社团,创建员工健康生活之家、科学艺术人文平台;切实服务群众,促进职工健康发展。

 

10.jpg

 

党工团结  阵地发展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突出工会组织团结作用,打造了多个有决心有实效的党支部阵地。以冯正功同志的“红色工匠”工作室为引领,形成以第一支部为核心的创作中心,第二、三、六支部为核心的技术研发创新中心,和第四支部为核心的专业技术中心,打造全方位全专业的创作研发阵地和平台,为企业发展、技术进步提供持续动力。期间,涌现出了1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2位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3位省级大师、6位“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位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个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14位江苏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师、8位江苏省紫金文化创意人才以及3位苏州市最美劳动者。

11.jpg

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

基层延伸 反哺社会

  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向基层延伸,并在党员及工会志愿者带动下,公司在抗震救灾、援建、助学扶贫帮困、抗疫、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享繁荣。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金鸡湖端午龙舟赛、马拉松等大型赛事上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商务楼宇党建、“党建共建”等活动。相继获评“首批党建示范阵地”、“抗疫情促生产”先进基层党组织、“商务楼宇党建示范点”、“非公企业先锋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12.png

13.png

  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苏州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未来,中衡设计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团结创新、锐意进取,持续高品质发展之路,为苏州市乃至全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