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学术交流丨中衡设计总工程师张谨受邀参加第十八届高层建筑抗震技术交流会

学术科研
作者 2021.11.01

  2021年10月21-23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等主办,《建筑结构》杂志社等承办的“第十八届高层建筑抗震技术交流会”于南昌成功举办。包括2位工程院院士、8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设计院总工、教授等在内的5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科研、高校等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大会的两天学术报告环节分为“大会报告”与4个“分会场报告”。共有67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内容涉及高层建筑抗震专业领域的最新成果、设计理论与技术,会议学术氛围浓郁,内容广泛,参会者普遍反映本届会议的报告水平高,很有收获。

  中衡设计集团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于“大会报告”环节作《混凝土损伤变量及评价标准在抗震性能化设计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

1.jpg

2.jpg

3.jpg

开幕式主持人和致辞嘉宾

4.png

大会报告

5.jpg

欧进萍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

  报告主题:高层建筑抗风抗震主被动自适应减振控制

6.jpg

吕西林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

  报告主题:高层建筑减隔震研究与工程应用

7.jpg

大会报告主持人

34.png

  报告环节主持人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程师柯长华、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资深总工程师汪大绥,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郁银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副总工程师王亚勇,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叶燎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设计总监、总工程师束伟农担任,他们的精彩点评也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另大会设四个分会场,报告主题分别为“抗震”、“隔震减震与加固改造“、“结构设计”、“北京院专场”(详见文末“相关链接”)。

35.jpg

张  谨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

  大会报告主题:混凝土损伤变量及评价标准在抗震性能化设计中的应用

  构件损坏程度评价是基于性能抗震设计的重要内容之一,而现有国内外规范标准中基于材料指标,尤其基于损伤变量的混凝土构件评价尚无统一的计算方法和评价标准,报告根据中衡设计参与《建筑结构抗震性能化设计标准》相关条文编写的背景与研究工作,以损伤力学的基本概念和分析方法为依据,根据现行规范和业内研究成果,提出了以弹塑性损伤变量表征混凝土构件损坏程度的建议指标,该方法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符合软件应用习惯,对完善性能化设计与评价具有理论与实践意义。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报告内容(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