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学术科研丨中衡设计新课题《精品建筑评价研究与应用 》开题会成功召开

学术科研
作者 2022.07.13

  7月12日,江苏省城市特色风貌塑造项目(技术支撑和实践应用 )《精品建筑评价研究与应用》开题会在苏州召开。会议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设计处副调研员罗荣彪主持,专家组由苏州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洪杰、苏州华造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顾柏男、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副院长申绍杰、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胡莹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副教授董一平组成。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执行主席、江苏省建筑与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刘大威,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王胜玲,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计处副处长郑晓晖,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建筑业管理处处长刘瑢,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建筑业管理处徐敏姝参加开题会。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建筑师赵海峰,集团企业与信息化发展部总监徐来,延续建筑创作研究中心陈婷等进行了课题汇报。

8.jpg

9.jpg

10.jpg

11.jpg

  《精品建筑评价研究与应用》是2021年度江苏省城市特色风貌塑造项目(技术支撑与实践应用),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项目贯彻落实新时期建筑方针,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通过系统总结影响建筑品质的关键因素,结合国内外代表性建筑项目案例梳理和总结,提出精品建筑的内涵定义、评价原则、评价维度、评价方式及体系构成,为推动新发展阶段精品建筑塑造提供路径借鉴和决策参考。

12.jpg

13.jpg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查了开题报告,经质询、讨论,形成开题意见,认为报告资料齐全,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法可行,技术路线清晰,一致同意通过该课题开题。项目负责人冯正功大师表示,下一步课题组将在充分吸纳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持续完善课题研究,形成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研究成果。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