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ARTS学院丨汪大绥大师与王亚勇大师学术讲座在中衡设计成功举办

学术科研
作者 2022.09.14

1.jpg

  9月13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亚勇、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汪大绥应邀莅临中衡设计集团总部研发中心学术交流,分别以《建筑结构抗震性能化设计问题探讨和案例》、《我国高层建筑结构的发展与展望》为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2.jpg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王亚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副总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住建部全国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结构工程抗震和灾害学科与实践,是我国工程抗震权威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计委、自然科学基金会、科技部、住建部等十几项重大科研项目,国家标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和《建筑抗震设防分类标准》主编。

3.jpg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汪大绥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资深总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住建部超限高层建筑专家委员会委员。

  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工作逾50年,主持过大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建筑结构设计,多项工程获得中国建设部优秀设计和中国建筑学会结构设计大奖。参编多部国家和地方设计标准、规范,同时培养了大批不同年龄层次的优秀设计人才。

  讲座由中衡设计集团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谨主持,集团副总经理、执行总工程师谈丽华,集团副总工程师王干,部分施工图审查专家和中衡设计集团总部、分子公司结构设计师等160余人参加现场讲座。

4.jpg

5.jpg

  王亚勇大师对建筑结构中基于性能的抗震设计方法,包括其发展过程、实现方法和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实的解读,以多个工程案例为背景,对不同设计条件下的性能化设计应用方法进行了具体的剖析。针对设计师当前工程实践中常见的设计难题,从规范条文的编制背景和理论基础,提出了专业的处理方法和解决方案。并结合多次地震震害表现,为设计师在工程设计中需要关注的细节要义给出了宝贵建议。

  王大师思维缜密,妙语连珠,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程经验,为大家授业解惑,传经送宝。

6.jpg

  汪大绥大师对我国超高层建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介绍,以多个超高层特色案例,介绍了结构设计中应用的诸多新体系和新技术,包括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采用的带斜撑巨型框筒结构体系,天津津塔采用的钢管混凝土柱框架钢板墙核心筒结构,以及苏州九龙仓项目中采用的调谐液态阻尼器(TSD)技术等;同时对于在复杂项目设计过程中涉及的多项关键技术,特别是超大型BRB开发、结构受力性能优化技术等自主实现的先进技术进行了讲解。

  汪大师以丰富的工程设计实践经验,讲述了诸多地标建筑背后的结构设计故事,带来一场项目和技术的盛宴,让大家受益匪浅。

7.jpg

8.jpg

  ARTS学院是中衡设计集团开展的高水准学术活动平台,邀请国际、国内顶级专家、学者莅临公司进行深度学术交流,为设计师们带来最前沿的学术观点和创作实践技巧,也为公司整体专业素养的提升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