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学术科研丨《建筑结构》中衡设计集团专辑刊发

学术科研
作者 2022.11.14

  中衡设计依托省科技厅、财政厅联合批准的省级企业研发机构-“江苏省生态建筑与复杂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各类结构数值仿真技术、结构数字化设计、抗震性能化设计与研究等,近年来在建筑韧性评价方法和智能化设计等方面也取得丰硕成果。相关研究成果有效转化应用于复杂结构计算分析、结构优化设计、钢结构设计与新体系研发、工程抗震和减隔震设计等领域。

  继2013、2016、2019年以专辑形式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建筑结构》发表结构相关研究成果之后(详见下文“相关链接”),近期在《建筑结构》2022年10月下(第五十二卷第二十期)上再次刊发论文专辑。(详见文末“阅读原文”)

  该刊以专辑形式介绍中衡设计近年来在工程设计及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在新技术与新体系研究、高层抗震与减震技术应用、钢结构与大跨空间结构等工程设计及科研领域取得的新进展。

1.jpg

  本期期刊封面、封底

  编者按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伴随“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成立、发展、壮大起来的建筑设计企业,集团董事长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冯正功。2014年公司于上交所成功上市,是国内建筑设计领域率先在IPO上市的公司。

  集团业务范围贯通城乡规划与建设全产业链,深耕于城市规划与设计、新城规划与产业园区、文体教育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现代工业建筑、医疗建筑、旧城改造、美丽乡村等领域,能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符合国际惯例的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服务,包括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设计代表项目包括苏州中心、苏州湾文化中心、苏州广电现代传媒广场、苏州博物馆西馆、南京金融城和徐州回龙窝历史街区等地标建筑。

  公司注重科技研发与创新,积极开发数字化技术,研究拓展新材料、新体系和新技术在建筑结构中的应用。公司研发团队长期致力于钢结构技术设计与研究、光伏建筑一体化、绿色设计和能源规划等建筑产业化领域,先后成立获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江苏省生态建筑与复杂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设计研发类)等技术研发中心,有力促进成果高效转化,积极履行低碳节能社会责任。公司成立近三十年来获省部级及以上优秀设计奖近800项,包括詹天佑奖、鲁班奖、全国绿色建筑创新一等奖、全国优秀勘察设计行业一等奖、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金奖、华夏科技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

  本刊以专辑的形式介绍中衡设计近年来在新技术与新体系研究、高层抗震与减震技术应用、钢结构与大跨空间结构等工程设计及科研领域取得的新进展,与广大读者进行交流。

  近年来在工程设计及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

  论文导览

  目录

本期部分论文的全文

将择期发布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