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 | 中衡设计集团入选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设计企业推荐名录

中衡喜讯
作者 黎蕖妍 2018.03.14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苏政发〔2014〕111号),进一步提高江苏勘察设计企业服务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能力,特开展《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设计企业名录》工作。

1.jpg

  2018年初,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布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设计企业推荐名录的通知》,共52家设计企业入选本次名录,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设计企业名录

2.jpg

  此次现代化设计企业名录申报,特提出申报企业应建立了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设计质量管理体系,有BIM技术设计业绩的优先。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成品化装修、信息化管理”为特征的建筑产业现代化,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建筑产业现代化新技术应用,不断提升建筑产业现代化设计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中衡设计集团依托于苏州工业园区这样的国际化的产业新城,从本世纪初开始便对国际通行工程技术服务惯例进行了深入探索与实践 ,打造出专业结构完整、技术能力全面、具备从设计到施工全过程管理能力的团队;锐意进取,推进改革创新,打造业务核心竞争力 ,在建筑师负责制、科技研发创新、标准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

  近年来,集团在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应用等方面也发展迅速。自2010年开始,中衡设计集团在住宅、工业、公建、文教、科技研发等建筑领域均已实施了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应用项目近20个,建筑面积超过100万㎡。继获批江苏省第一批建筑产业现代化设计研发类示范基地之后,2017年11月入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大型公建

苏州广播电视台现代传媒广场

钢——混凝土混合结构

预制装配率75%

江苏省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

结构高度约200m

3.jpg
4.jpg

  科技园区

临港综合区先进制造园C03-04地块项目

装配式混合结构

预制型钢混凝土柱+钢梁+YLB轻质楼板

预制率85%

BIM技术

5.jpg
6.jpg
 

  钢结构住宅

南京新蓝天人才公寓

装配式钢结构

主体结构、内外墙板均为预制

标准化设计

结构装修一体化

预制装配率80%

7.jpg
8.jpg

  工业建筑

建成某工厂

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结构

梁、板、柱均为预制

预制率80%

BIM技术

9.jpg
10.jpg
 

  混凝土结构住宅

恒大南通R16026地块号地块

装配式建筑占总建筑面积30%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

单体建筑预制装配率达到25%

结构装修一体化设计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