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祝贺博世新研发中心启用!说一说多年来中衡与德国精工企业那些事

中衡喜讯
作者 黎蕖妍 2018.09.08

  2018年9月6日,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新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会见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并调研博世苏州公司、参观新研发中心。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江苏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江苏省外办主任费少云,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爱军,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的盛况,可点击文末苏州工业园区官方发布“阅读原文”了解)

1.jpg

2.jpg

  全新的研发办公大楼总投资超过3.3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达34,000平方米,总高16层,成为博世全球最大的研发基地之一。预计到2018年底,约有1,500名员工将在此开展智能交通和互联工业相关的研发工作。

  博世集团是中衡设计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合作始于1999年。中衡设计集团作为新研发中心的设计单位,也受邀参加此次落成典礼,集团总经理张谨女士一行出席活动。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落成典礼合影

  01始于专业

  1999年,世界500强博世集团开始在中国建立厂房,把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逐渐迁移至中国大陆。一贯以严谨著称的博世集团,在寻找合作伙伴方面亦是苛刻、慎重。时为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的中衡设计集团率先与博世集团高层接洽,展示了公司国际化、专业的技术、设计理念、设计团队等优势,得到了博世集团的各方认可,成为其在中国境内的建筑设计领域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20年来历久弥新,从苏州工业园区的博世集团(苏州)汽车零部件工厂到全国各地的厂房、办公大楼,博世集团的脚步遍布全国各地,每一项工程的背后都是双方多年来精诚合作的见证。

1.jpg

  02成于态度

  “德国人的严谨与高要求是全世界闻名,你们是怎么做到让他们一开始就不愿意结束呢?”

  提到与博世的合作,不少人总会抛出这样的问题。

  “因为我们和他们一样严谨与负责,并把这样的态度从第一个项目延续到后来的每一个新项目!”多年来专门服务于博世的团队成员总是这么回答。

1.jpg

2.jpg

博世团队成员工作中

  从1999年合作开始,中衡设计集团就按照国际标准的“建筑(设计)师负责制”模式,打造出一支可配合从前期可研(白皮书制定)到招标协助、现场全过程服务的专业团队。与业主及相关方交流默契,配合高效。“交付成品,而不只是图纸”,这是在博世团队成员中心照不宣的“设计理念”。

  今年1月16日,住建部及省市住建系统相关领导一行前往博世苏州研发中心工地,调研中衡设计集团建筑师负责制、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实践案例,对项目实施状况、中衡设计以及相关团队成熟专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3.jpg

4.jpg

考察博世汽车部件研发大楼

  岁月流转中,博世在中国发展的步伐,也投射出中衡设计集团发展壮大的身影。

1.jpg

中衡博世团队2005年无锡博世RBCD启用合影

2.jpg

2017年博世C/RER团队到访中衡设计集团

  03忠于文化

  中衡设计集团以国际惯例打造现代设计企业,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卓越的专业技术与服务;尊重客户、协助客户,与客户共同发展,互助与诚信是核心的团队精神。这种“学习型”的企业文化和“以质取胜、诚信永恒”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博世集团各层的高度称赞,也是双方合作历久弥新的基石。

  04长于相知

  君子之交淡如水,中衡与博世恰如相处多年默契十足的老友。看似不苟言笑的博世专家与工程负责人,不吝惜给予中衡高度的评价;而圣诞节,中衡特制的贺卡,也时时带去对“亦师亦友”的博世专家们来自中衡的节日问候。

1.jpg

2.jpg

  2016年12月,博世集团旗下的博世苏州五厂正式入驻中衡设计集团原办公大楼——苏虹中路393号。焕然一新的办公楼温馨雅致,得到了博世各层领导和员工的高度称赞与喜爱!那座具有苏州传统文化特色的办公大楼记载了中衡设计奋力拼搏的全过程,也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中衡人的记忆,如今,更成为中衡与博世友谊的最佳见证。

曾经的苏虹中路393号

(中衡设计集团办公旧址)

3.jpg

4.jpg

5.jpg

如今经改造成为博世苏州五厂

1.jpg

2.jpg

3.jpg

  始于专业、成于态度、忠于文化、长于相知,这是博世集团选择中衡设计的理由,也是双方保持长期合作的基石。多年来,在双方及相关人员的精诚合作下,每一个项目完成后都获得高度评价。今后,双方将继续竭诚合作,坚持对品质的孜孜追求!

  近期,“数字化企业”盘点了《史上最精德国知名企业目录》,介绍了德国工业制造、通信软件、科技互联网、零售消费日化用品、生物制药、航空航天、金融等领域的最知名的德国精英企业前30强,中衡设计集团与包括博世集团在内的14家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负责的工业项目遍布全国各地。

1.jpg

部分代表作品集锦

蒂森克虏伯股份公司

1.jpg

徐州罗特艾德环锻有限公司三期项目

德国大陆集团

2.jpg

大陆汽车(重庆)研发中心

舍弗勒集团

3.jpg

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依纳(太仓)工厂

采埃孚股份公司

4.jpg

采埃孚转向系统(南京)有限公司

费斯托

5.jpg

费斯托(中国)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

菲尼克斯电气

6.jpg

7.jpg

8.jpg

菲尼克斯电气(南京)有限公司(一、二、三期)

通快集团

1.jpg

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新建工程

道依茨公司

2.jpg

道依茨发动机(中国)有限公司

赛威传动

3.jpg

赛威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

费森尤斯

4.jpg

费森尤斯北车间扩建项目

巨浪

5.jpg

巨浪凯龙机床(太仓)有限公司新建工程

维特根集团

6.jpg

维特根机械华南区总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