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中促会工业设计委员会主任文杰、美国体验设计协会CEO Clive 一行访问我司

中衡喜讯
作者 黎蕖妍 2018.05.25

  5月19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工业设计委员会主任文杰、美国体验设计协会CEO Clive Roux 一行到访中衡设计集团。

1.jpg

  链接相关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CGCA)成立于1987年国务院决定组建企业集团之际,是为指导帮助企业联合、重组、改制成为大型集团公司所设立。现有以中央企业为主体的两百多家会员企业,包括军工、能源、钢铁有色、交通运输、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建筑建材、轻工纺织、医药、农林、文化产业、金融服务等行业的领军企业。

  自成立以来密切关注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深入研究跨国公司动向、企业集团改革创新,深入研究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公司治理等问题;为企业深化改革和参与国际竞争,争取政策支持;组织调研、交流、培训等活动400余次;向国务院和政府部门报送政策建议、提案等130多件、课题研究成果20多项,受到国务院和政府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批示,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理论、实践和政策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十一五”期间,两项研究成果录入国家软科学重大科研成果数据库。2011年获国家发改委颁发的“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突出贡献奖”。

  美国体验设计协会(SEGD)是汇集全球图形、信息、媒体、互动、展览和工业设计师、制造商、建筑师、技术集成商、品牌战略家、学生、教师等专业人士的全球性多学科社区,规划、设计和构建适用于各种环境人群的内容丰富、情感上引人注目的体验空间。拥有来自35个国家的超过2150名成员,并在SEGD年度会议和6个其他教育活动中聚集当地34个地方分会和国际组织。

  自1987年起组织发起的"SEGD全球设计奖竞赛",关注空间环境的传达设计,是该领域唯一的国际级设计奖项,为环境体验设计业构筑优秀设计标准,表彰该领域的杰出人才与作品。

  上午,中促会工业设计委员会主任文杰、美国体验设计协会CEO Clive首先在中衡设计集团总经理张谨的陪同下,参观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大楼。

2.jpg

3.jpg

4.jpg

5.jpg

  随后在双方的交流中,张谨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中衡设计集团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的首批建设者,全过程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的发展历史,以及提供贯通建筑工程全产业链的技术服务模式。指出公司以设计为主导的EPC总承包业务,以及以建筑师负责制为主导的工程设计+监理+管理业务的明显优势。

  近年来,中衡设计集团延展相关设计领域,以研发大楼为载体,将设计融入其中,打造设计全产业生态链。囊括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装修设计、标识设计、灯光设计、智能研发、软件研发、健康产业、广告服务、时尚生活、艺术沙龙等,希望打造活力、健康、创意的设计示范社区。

2.jpg

  Clive介绍了美国体验设计协会注重连接人与环境的体验设计,是全球此领域唯一行业促进组织,每年通过组织大小300多场会议向世界推广连接人与环境体验设计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期待未来与中国设计师们有更多的合作。

2.jpg

3.jpg

4.jpg

  中促会工业设计委员会主任文杰则介绍了协会致力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跨国公司,以及为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配合政府部门工作,为会员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服务等方面的努力。并表示中促会工业设计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企业以产品为纽带展开合作,拓宽企业发展渠道。

3.jpg

  最后各方表示,将加强各作,以设计为核心驱动,共同打造集设计、培训、研发、展示等于一体的优质平台,以及营造全新设计生态示范社区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