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 | 江苏省《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制度研究》工作研讨会在中衡设计举行

中衡喜讯
作者 黎蕖妍 2018.04.03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计划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制度研究》(2017JH11001),旨在通过分析当前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推广和实施中存在的多种新问题,论述完善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制度的必要性,并研究论证更具针对性及可操作性、适应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的管理制度,从而对市场进行更有效的引导与规范,有利于控制和保障工程质量。

  同时,这一制度的探索与研究,也有利于引导、促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在我国的推行,有利于提升从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1.jpg

  2018年3月21日,江苏省《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制度研究》工作研讨会在中衡设计集团举行。

2.jpg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研设计处副处长刘涛、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研设计处罗荣彪、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吉鹏,以及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仇志斌、江苏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候永春、东南大学建设与房地产系副系主任宁延等一同参加了会议。

3.jpg

4.jpg

  《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制度研究》课程由中衡设计集团负责总体实施,并编制《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制度研究》报告以及《江苏省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办法》建议稿,将经历调研、实施、总结、验收四大阶段。本次会议议题则是对该课题中期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讨论。

5.jpg

  会上,中衡设计集团向课题组诸位代表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

  一、前期调研阶段,已结合问卷调查以及走访,对相关政府、协会、业主单位、服务企业、专业人员调研,获得课题研究一手资料;

  二、课题阶段,进行项目主要内容的研究,初稿编制:

  《管理制度研究》报告大纲编制,涵盖“导论”、“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情况”、“全过程工程咨询基本理论”、“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发展的制约条件”、“市场准入管理制度研究”、“业务承揽管理制度研究”、“信用管理制度研究”、“质量与责任管理制度研究”、“结论与展望”等;

  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汇编;

  《管理办法》大纲编制,涵盖“导论”、“承发包管理”、“技术标准及合同”、“参建单位责任和义务”、“监督和管理”等;

  通过该实施阶段对项目主要内容的深入研究,为总结阶段形成《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制度研究》报告打下坚实基础。

6.jpg

7.jpg

8.jpg

9.jpg

  会上,负责编制课题《江苏省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试行)》的启迪设计集团、负责编制《江苏省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试行)》的江苏建科也汇报了各自课题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