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中衡西班牙瓜利亚尔特大师工作室成立

中衡喜讯
作者 黎蕖妍 2018.01.29

  1月24日,“中衡西班牙瓜利亚尔特大师工作室”成立仪式暨作品开幕展在中衡设计大厦衡艺空间开幕。

1.jpg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正功,西班牙巴塞罗那前任总建筑师比森特•瓜利亚尔特,西班牙驻上海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Alfonso Noriega,西班牙驻上海领事馆消费品部主管Esther Faig,吴江规划局总规划师赵俊英,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重庆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柏疆红,境群规划设计顾问(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梅娟,境群规划设计顾问(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明修,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Adam Brillhart博士,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Dong Yiping博士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3.jpg

  关于比森特•瓜利亚尔特

4.jpg

  Vicente Gullart 比森特•瓜利亚尔特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总规划师(2011-2015)

  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学院 IAAC 创始人

  瓜里亚尔特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及创始人

  担任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总规划师(2011-2015)期间,负责制定巴塞罗那城市转型战略蓝图及主要项目开发。作为巴塞罗那城市人居(Urban Habitat)部门的首位负责人,综合管辖城市规划、住房、环境、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等部门。2014年巴塞罗那被欧盟委员会评为欧盟创新之都,2015年获国际专业机构评选的全球最智慧的城市称号。

  瓜利亚尔特先生创办了全球前沿的建筑学研究生院--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学院(IAAC),并主持了“媒体屋”(Media House)(与麻省理工学院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合作)及“数字化制造住宅”(Fab Lab House)等项目。

   瓜里亚尔特建筑事务所的项目包括台湾富基渔港、基隆港、西班牙巴伦西亚 Sociopolis 社区和 Gandia 共享社区等。他的作品在威尼斯双年展、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以及华盛顿 AIA 展出。

   著有《地理逻辑学》(Geologics),《自给自足的城市》(The Self-Sufficient City)并合撰《Metapolis 高级建筑辞典》(Metapolis Dictionary of Advanced Architecture: City, Technology and Society in the Information Age)。其中,《自给自足的城市》中文版已于2014年由中信出版社出版。

  此次“中衡西班牙瓜利亚尔特大师工作室”成立,是中衡设计集团致力于打造出一支具有国际一流标准的设计团队,成为面向国际的现代化设计企业集团的应有之举。

5.jpg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正功致辞

  正如冯正功董事长在欢迎辞中所言,“中衡”寓意“殊途同归”,致力于共聚有识之士共谋发展。此次中衡设计集团与西班牙瓜利亚尔特建筑事务所联合成立中衡西班牙瓜利亚尔特大师工作室,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将中衡设计集团在中国城市发展与建筑设计领域的实力与经验与瓜利亚尔特先生的城市创新、生态的设计理念相结合,共同打造引领中国城市未来的优质项目。

7.jpg

 西班牙驻上海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Alfonso Noriega致辞

  此次中衡设计集团与西班牙瓜利亚尔特建筑事务所的合作,得到了西班牙驻上海领事馆的大力支持,西班牙驻上海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Alfonso Noriega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合作,以建筑邻域为纽带,构建中西方之间交流的桥梁。

8.jpg

吴江规划局总规划师赵俊英致辞

  吴江规划局总规划师赵俊英对此次中衡设计集团成立“中衡西班牙瓜利亚尔特大师工作室”表示祝福,中衡设计集团在20多年的发展中为苏州和整个长三角地区提供了丰富的建筑作品,相信本次双方的合作,让大家对中衡设计集团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充满期待。

9.jpg

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重庆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柏疆红致辞

  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重庆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柏疆红也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与国际知名建筑大师合作是我们所有建筑师的愿望,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筑师们走出去与国际合作,能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实现优雅的设计。

1.jpg

瓜利亚尔特致辞

  瓜利亚尔特先生则表示,此次来到中衡也是再次学习的一次机会,希望这次联合工作室的成立不仅仅是能产生优质的项目设计,而且能生发出创新理念,并运用于真正引领中国城市未来发展的项目之中。

2.jpg

  随后,冯正功董事长、瓜利亚尔特先生、赵俊英总规划师、Alfonso Noriega领事共同为“中衡西班牙瓜利亚尔特大师工作室”揭幕,瓜利亚尔特作品展也正式开幕。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下午,瓜利亚尔特先生的《下一代生态城市的规划与建筑设计》讲座开始。

  讲座围绕“城市人居”这一重新组织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的方法的核心理念,囊括了一整套与城市生活相关的知识、原理、学说和规则,包含建筑、公共空间、环境、基础设施、信息技术的改造与管理以及人际互动、人与环境的关系等。

2.jpg

3.jpg

  期间,瓜利亚尔特先生还与中衡设计集团青年设计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