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中衡设计获批建设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

中衡喜讯
作者 黎蕖妍 2018.09.29

  9月,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同意建设157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建设“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

  省发改委强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要围绕我省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建设;着力开展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研发,加强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转化;着力加强创新资源集聚,深化产学研和开放式合作,加强人才培养。

1.jpg

2.jpg

  这是中衡设计集团继获批江苏省第一批建筑产业现代化设计研发类示范基地,2017年11月入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2018年初入选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设计企业推荐名录之后,在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研究与应用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中衡设计集团依托于苏州工业园区这样的国际化的产业新城,从本世纪初开始便对国际通行工程技术服务惯例进行了深入探索与实践 ,打造出专业结构完整、技术能力全面、具备从设计到施工全过程管理能力的团队;锐意进取,推进改革创新,打造业务核心竞争力 ,在建筑师负责制、科技研发创新、标准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自2010年开始,中衡设计集团在住宅、工业、公建、文教、科技研发等建筑领域均已实施了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应用项目近20个,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参与相关领域的科研项目10项,其中省级以上8项,参与相关标准编制5个,获得已授权相关专利11项。

  以这次获批建设江苏省产业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为契机,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既有基础上,将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打造具有专业技术团队、较高研发能力,较成熟应用水平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着力于装配式建筑体系研究,装配式建筑新技术推广应用、建筑信息化技术与装配式建筑技术集成等方面,并将积极参与装配式建筑相关规范、标准编制,装配式建筑相关书籍教材编写,装配式建筑技术论文发表等工作,努力使中衡设计集团建筑产业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成为行业领先,地区有影响力的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