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丨“「金瓦奖」十大设计渝商”获得者中衡卓创柏疆红:雇佣模式已过时,设计企业需要事业合伙人

中衡喜讯
作者 2019.03.27

  第四届「金瓦奖」十大杰出设计渝商经过组委会综合评估发布获奖名单,中衡设计集团董事、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柏疆红先生荣膺榜单,并接受专访。

  「金瓦奖」十大杰出设计渝商评选涵括建筑、室内、景观、软装四大产业板块,从“修身、治业、影响”三大维度,严选引领重庆设计产业发展的榜样级、现象级企业家。(有关「金瓦奖」更详细的信息,可点击文末“相关阅读”)

  文章来源:“金瓦奖”微信公众号,内容有删减

1.jpg

  “一个生活家评的设计奖”

  「金瓦奖」十大杰出设计渝商

  是对在渝经营设计产业的企业家的最高加冕

  更是设计产业对当代企业家精神的最高致敬

  领域涵括建筑、室内、景观、软装四大产业板块,从“修身、治业、影响”三大维度,严选引领重庆设计产业发展的榜样级、现象级企业家。

  「金瓦奖」杰出设计渝商入选标准

  修身

  设计师终须以作品说话,每一个设计渝商首要具备自身优秀的、先锋的作品问世。

  治业

  经营好公司,教授好设计师,

  是优秀的学术带头人。

  影响

  发掘本土文化,开拓创新,

  影响并推动行业发展。 

 2.jpg

  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金瓦奖组委会希望借十大杰出设计渝商榜单的颁出去寻找、去梳理、去思考设计企业永续发展和基业长青的最佳模式,回看历史并期待设计公司更好的未来!

  第四届「金瓦奖」十大杰出设计渝商经过组委会综合评估,中衡卓创总经理柏疆红、源道建筑董事长兰京、向北机构创始人李向北、海力空间总经理冯焕辉、元禾大千董事长马涛、纬图设计机构总经理高静华、蓝调国际董事长张坪、星翰设计总经理何文川、蓁木设计董事长于红川、米修设计总经理廖志强十位设计企业创始BOSS获得最强荣耀加冕。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市政府会展办熊林主任、国际著名雕塑家/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美国“总统雕塑奖”得主郭选昌教授为「金瓦奖」十大杰出设计渝商授勋。

  藤本壮介、柳冠中、李正天、杭间、王水泊、令狐磊等50位亚洲顶级哲学家、思想家、艺术家、奥斯卡提名导演、音乐人、建筑师、服装设计师、文学家、史学家、美食家等生活家和1000位来自日本、香港、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四川、河南、云南、贵州、湖北等地设计腕在重庆大剧院共同见证了「金瓦奖」十大杰出设计渝商的荣耀加冕。

3.jpg

  本届「金瓦奖」十大杰出设计渝商由龙湖·唐宁ONE特约呈现

  「金瓦奖」十大杰出设计渝商访谈录

  柏疆红

  中衡设计集团董事

  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4.jpg

  中衡卓创 / 公司档案 /

  地点:重庆

  规模:约1300人

  创始人:柏疆红

  注册资本:5000万

  公司代表作品:

  重庆新闻出版智能大厦

  江北区行政中心

  沙坪坝区档案馆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大学城校区)

  重庆置尚联邦总部

  华融现代广场

  嘉州协信中心

  融创白象街

  吴江爱情海购物公园

  义乌红星美凯龙

  上海浦江红星美凯龙

  北纬37゜温泉度假小镇

  融创玫瑰园

  融创茶园麓山

  融创凡尔赛花园

  融科橡树澜湾

  龙湖花千树

  龙湖世纪峰景

  首金美利山

  公司主要荣誉:

  2018年重庆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2018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二等奖(融创白象街)

  2018年获得11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7年重庆市BIM优秀应用奖(华融现代广场项目)

  2017年金盘奖“年度最佳豪宅”(成都龙湖世纪峰景)

  2017年度重庆市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成都龙湖世纪峰景)

  2017年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华筑奖”三等奖(长寿陶然居饮食文化中心)

  2016年重庆市优秀工程设计三等奖(昆明红星宜居广场、协信星都会)

  2016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昆明红星宜居广场)

  2015金拱奖、建筑设计金奖(中国华融现代广场)

  2014重庆市绿色生态住宅小区(金科·中央公园城)

  2012年度全国设计行业最具成长力十佳企业

  2012年度全国设计行业十大品牌企业

  2012年金科 中央公园城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201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建筑设计机构

  2011中国设计行业资深专家

  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是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首家商业地产设计集成机构,是具有国际化背景、面向全国的综合性工程设计集团。获得国家颁发的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城乡规划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资质,市政道路和排水工程等从业资质。在山地建筑、城市综合体、商业地产、高端住宅、多种业态地产规划设计等众多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5.jpg

  中衡卓创国际在西安、深圳、成都、合肥、南宁、昆明等地均设有分公司,同时与加拿大国宝级设计大师Dans.Hanganv合作成立大师工作室,目前卓创国际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设计机构之一。

  公司现有各类高素质专业设计人才1300余人,其中各类国家一级注册师36人,高级工程师90人,工程师273人,博士、研究生67人。设计大师1人、优秀青年建筑师2人、规划咨询专家5人、建筑设计咨询专家库专家9人(涵盖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等各相关专业)、绿色建筑咨询专业委员会专家7人、资质评审专家3人、综合评标专家库成员12人、消防专家库专家3人、BIM设计专业委员会专家2人。雄厚的人力资源、先进的技术设备、独特的设计理念、丰富的实战经验,让卓创多年以来深受各地产开发商及建筑施工单位的好评。

6.jpg

中衡卓创作品 | 中国华融现代广场

  金瓦奖& 柏疆红

  金瓦奖:首先恭喜你荣获第四届金瓦奖十大杰出设计渝商,你觉得与业内其它公司相比,贵公司取得领先地位的优势在哪里?成功背后的关键基因有哪些?

  柏疆红:卓创核心优势来自于对市场的敏锐判断、把握和对追求卓越、创造价值的设计宗旨的坚持。公司具有雄厚的人力资源、独特的设计理念、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山地建筑、城市综合体、高端住宅、公共建筑、商业建筑以及城市规划等众多建筑专业领域取得了优越的成绩。

  发展至今的关键源于更加高效且经验丰富的建筑师团队以及与之相关的开放自由的设计思想,加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来保障设计的深层品质作为支撑。

7.jpg

中衡卓创作品 | 沙坪坝区档案馆 

  金瓦奖:请概述一下贵公司及贵公司2018年取得的成绩?

  柏疆红:2009年,公司更名为“重庆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时,人员规模100余人,但建筑方案设计师加施工图设计师超过50%,我们以雄厚的人力资源、独特的设计理念和高质量的设计成果以及周到的服务,深受业主的好评。

  2013年 ,公司达到800人的规模。2015年与中衡设计集团战略整合,突破资本瓶颈,规模和业绩又上新台阶。发展至今,公司具有各类高素质专业设计人才1300余人,年度合同额突破十亿,产值突破五亿,也成为重庆市建委首批提供全过程咨询服务的设计机构,并在EPC领域取得全新进展。 

  公司在这一年还取得诸多优异成绩:获得11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荣获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多个奖项……

1.jpg

中衡卓创作品 |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大学城校区)

  金瓦奖:贵公司的企业文化是什么?

  柏疆红:

  企业宗旨:追求卓越、创造价值

  企业核心价值观:尊重、合作、创新、共赢

  企业人才理念:扬长补短、团队至上、用心专心、共同发展

  企业愿景:品质卓越、行业领先

2.jpg

中衡卓创作品 | 北纬37°温泉度假小镇

  金瓦奖:设计公司核心资产是人,你所领导的中衡卓创团队高效的原因是什么?你的人才战略是什么?你是如何管理团队、激励员工的?

  柏疆红:企业人才理念:扬长补短、团队至上、用心专心、共同发展。团队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团队的高效配合,其中包含了人才使用中充分扬长避短,并且在团队组建上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和奋斗目标,公司将考虑采取股权激励的方式,让每位员工的自我价值都能得以体现。2018年底,公司新搬的办公地址,也为员工提供了更优质的办公环境,增强工作的舒心度,另外在人才的储备上,已与各大院校达成校企合作,形成大学生实践基地,为公司培养了一批懂技术、高学历的优秀人才。

3.jpg

中衡卓创作品 | 融创玫瑰园

  金瓦奖:你觉得什么样的管理模式最适合设计公司?

  柏疆红:设计是创新行业,能够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生存下来,都是根据自身的规模、发展方向进行调节,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管理模式,归根一点,设计单位的与众不同,还是因为它有着可持续创新的企业文化。一是需要开放的管理制度,不断的吸纳优秀人才,保持高效的责权利,能力优先。二是透明化、公平化的管理体系,可以防止决策者出现重大失误具有重要作用,也能够为树立企业信誉和形象提供保障。

4.jpg

中衡卓创作品 | 融创凡尔赛花园

  金瓦奖:我们应该如何培训自己的领导力?以设计公司为例

  柏疆红:公司的发展壮大是众志成城累积出来的,作为团队的领导者,首先要对伙伴们有负责任的使命感,给予他们机会和未来。同时做到奖惩分明,形成良性的管理体系。其次,时刻保持清醒,遇到问题解决问题,预判问题的发生。最后,成功源于100%坚定不移的信念,并持续学习、自我分析、自我完善、自我提升。

5.jpg

中衡卓创作品 | 融创伊顿庄园

  金瓦奖:你觉得制约设计公司快速、高效发展的因素是什么?你的解决之道是?

  柏疆红:市场竞争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设计行业又是属于创新型行业,不进则退。设计公司履步不前,应该从人力资源、市场资源、核心服务等方面进行剖析。

  一、稳固团队的凝聚力,持续保持正能量,将人才做为发展的首位。

  二、 创新是设计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引进设计研发先行者不断突破创新,持续提升竞争能力。

  三、引领者时刻提高敏锐的洞察力,带领团队选择正确的发展方向。

  四、积极出击,以优质的设计、完善的服务争取更多的市场占有率。

  金瓦奖:作为BOSS,你开会时经常和员工说些什么?

  柏疆红:在设计企业,传统的BOSS雇佣员工的模式将有所改变,员工和老板的关系更趋于“合作”,我们更希望的是提供开放性的平台、聚合性的协同能力让专业设计人才成为事业合伙人,让他们的价值得以凸显,从而实现共赢。

5.jpg

中衡卓创作品| 龙湖世纪峰景

  金瓦奖:作为成功的企业家,你现在最大的困惑是什么?

  柏疆红:经营企业是条不归路,不能停,企业越大,压力越大,焦虑越多,企业在每个阶段遇到的问题也不同,资金、市场、人员流动等等,但是对上市公司来说,核心的不仅有管理问题还有业绩要求,我最大的困惑也是最大的努力方向,就是如何做到市场下滑的情况下让业绩持续增长。

  金瓦奖:你对未来三年行业发展趋势判断是什么?

  柏疆红:未来三年行业会往市场集中化、服务精细化的方向、产投融结合以及建筑师负责制下的全过程咨询和EPC模式发展。

6.jpg

中衡卓创作品 | 龙樾生态城

  金瓦奖:你个人最欣赏的企业家是谁?

  柏疆红:任正非,艰苦拼搏、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独到的战略眼光,为观念而战斗,书写了中国式的“企业家精神”。

  金瓦奖:2018年你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提问了什么?

  柏疆红: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在不停的试错,通过不断不同的方法来试图找到自己想要的。2018,卓创成立的第10年,发展至今成为千人设计院,收获了骄人的成绩、优秀的人才、合作伙伴、逐年愈加完善的管理模式等。但也失去了许多个人时间和空间。这种情况下还是会不由的问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是该做优秀的管理者还是优秀的建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