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信息引领未来——中衡设计2018数字化发展盘点

中衡喜讯
作者 2019.05.07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今天,数字化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肩负重任。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及“发展壮大新动能”时强调,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2018年,中衡设计集团积极顺应行业及时代发展潮流,以两化融合引领数字化转型,并凭借在云计算技术方面成绩,多次受到江苏省工信厅与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

  1以两化融合引领数字化转型

  两化融合

  党中央在十六大提出:“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十七大提出:“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十八大提出:“两化深度融合”;十九大提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可以看出,两化融合在较长阶段内始终是经济发展的主线,也是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两化融合的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两化融合过程是企业获取与企业战略匹配的可持续竞争优势的过程,是企业通过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获取能够增加其可持续竞争力的新型能力的过程。

  中衡设计集团管理层高度重视两化融合工作, 并在2018年初制定了“以集团总体战略为引领,持续推进两化融合与科技创新,创建国际一流设计与工程综合服务企业”的两化融合方针。通过贯彻执行该两化融合方针,期望能够为公司提供最适合、最经济、最有效的业务解决方案,能够按照公司三年内战略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真正促进公司的业务能力和绩效水平的大幅提升,更快、更好地完成公司两化融合目标。

  中衡设计集团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从2018年4月启动,成立以张谨总经理任组长的两化融合领导小组,蒋文蓓副总经理任管理者代表兼两化融合项目小组组长,同时聘请国内知名咨询企业担任我司两化融合咨询顾问。

  2018年5月,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试运行,同步围绕战略-优势-能力-目标主线分析,确定了拟打造的新型能力,并组建了新型能力建设小组,负责能力建设方案的策划和实施,并于2018年8月初完成了新型能力的阶段性建设。

  中衡设计集团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落地实施,采用管理体系的方法全面提升两化融合水平,从关注局部向统筹全局转变,从强调技术向规范管理转变,改变了对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认识不高,综合集成不足等现状,系统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两化融合过程管理机制,覆盖全局,帮助集团依据战略目标需求,规范两化融合相关过程,并使其持续受控,以形成可持续竞争优势所要求的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使集团更有效推动战略落地,对管理变革和创新进行了更有力的支持,加速推进了流程优化和管理提升,促进了技术创新并提高了数据开发利用的价值。

1.jpg

中衡设计集团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路径图

  2018年10月,来自中国船级社的专家对中衡设计集团进行了两化融合体系贯标的现场评定,专家当场给予推荐结论,并一致认定:中衡设计集团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符合标准要求并符合公司战略优势获取的需要。同时,通过新型能力的建设与运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已投入正常运转,可以支撑未来打造更多与战略相一致的新型能力,已产生实效。随后,经过工业与信息化部的审核、公示,中衡设计最终于2018年11月正式取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证书。

2.jpg

中衡设计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此外,中衡设计集团还被江苏省经信委(现江苏省工信厅)认定为江苏省两化融合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据了解,中衡设计集团是国内第二家、江苏省第一家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建筑设计企业。

3.jpg

4.jpg

中衡设计被认定为江苏省两化融合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2全面应用云计算技术,打造企业生产运营新模式

  云计算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以互联网为着力点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成为国家战略。具备使用和管理海量数据的能力,成为享受“互联网+”红利的前提条件。而云计算的低成本、高扩展性的优势满足了使用和管理海量数据的需求,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标配。

  中衡设计集团从2007年开始在生产环境中全面应用私有云技术,经过十多年时间的不断更新、优化, “基于混合云技术的工程技术服务平台”已经成为中衡设计集团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最有力举措之一。平台帮助工程师们完成了包括苏州中心、苏州现代传媒广场等在内的多项标志性建筑的工程设计、工程管理任务,已经成为集团不可或缺的技术平台,也是集团获批建设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的核心技术支撑。

  中衡设计集团凭借在云计算技术方面成就,也受到了省工信厅与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中衡设计集团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四星级上云企业)”称号,集团信息技术与企业发展部徐来主任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信息官”称号,并作为服务业应用云计算技术的代表,应邀参加江苏省企业上云大会,与来自南钢、大全、洋河、用友等知名企业的专家一同探讨企业如何上云,上什么云,云化后的业务发展,以及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关系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实践经验。

5.jpg

6.jpg

7.jpg

中衡设计被认定为2018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四星级上云企业)

2.jpg

3.jpg

徐来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信息官”称号

2.jpg

徐来应邀参加江苏省企业上云大会

  未来,中衡设计集团将继续以集团总体战略为指导,持续推进两化融合体系,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不断深化企业技术、产品和管理创新,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设计与工程综合服务领域的国际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