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中衡新闻丨共襄年度盛会——中衡设计参加2019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

中衡喜讯
作者 2019.06.03

  5月21-25日,以“新时代本土建筑文化和技艺的融合与创新”为主题的2019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集聚了包括8位院士、16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在内的专家学者、建筑师、规划师、工程师、高校师生、媒体代表等近3000人,备受各界瞩目。

  作为建筑学及相关行业的年度盛会,此次学术年会不仅以27场专题论坛、4场学术沙龙、3场学术考察等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展望建筑文化和科学技术发展新方向,开启中国建筑领域又一次智慧与思想的大碰撞,还举办会员之夜,共同分享了建筑设计奖、青年建筑师奖等获奖代表的喜悦。

  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长、集团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受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在会员之夜上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而中衡设计集团荣获2017-2018“中国建筑设计奖”综合奖(建筑创作)金奖1项、银奖1项,专业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人物奖青年建筑师1人共17项大奖。获奖项目代表和青年建筑师奖获得者共同出席会员之夜,见证彼此荣耀时刻。

1.jpg

  会员之夜

  22日晚,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之夜举行。中衡设计集团首席总建筑师冯正功代表获奖者发言。

2.jpg

  他表示,非常荣幸徐州城墙博物馆获“中国建筑设计奖·建筑创作金奖”、中衡设计集团获得包括3项一等奖在内的17项大奖;介绍了徐州城墙博物馆的创作理念:以“发现彭城”为设计主题,以古城墙为触媒,探寻时间尘埃里遗落的文脉,重现古城恢弘深厚的时间画卷。博物馆采用了简洁、现代但与徐州传统建筑相呼应的形式,以时间倒叙的方式记述古城与古城墙历史脉络,实现历史与现代的共语,唤醒人们对古城的记忆,重现古城文脉架构,构建人们对城市、建筑与历史的记忆网络,守护住城市历史文脉;并在最后表示,中衡设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守住建筑师的初心,守住建筑师对城乡与文化的责任,通过自己的优秀作品,延续城乡生态,城乡文化,城乡记忆,城乡人文。

3.jpg

4.jpg

▲ 徐州城墙博物馆,获中国建筑设计奖·建筑创作金奖

  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衡设计获奖项目代表和青年建筑师奖获得者纷纷上台领奖。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 中衡设计部分获奖代表领奖

  让我们再回顾下中衡设计获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的获奖名单。

 

  1.综合奖

  建筑创作金奖:徐州回龙窝改造项目·城墙展示

  建筑创作银奖:东太湖景观配套工程

 

  2.专业奖

  建筑幕墙专业一等奖:苏州传媒现代广场

  给水排水专业一等奖:采埃孚转向系统汽车电液转向机系统项目

  给水排水专业一等奖:现代传媒广场

  建筑幕墙专业二等奖:苏州中心广场项目(内圈)A、J地块及大鸟形屋面幕墙工程

  电气专业二等奖:中衡设计集团研发设计大楼

  室内设计专业二等奖: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设计大楼

  室内设计专业二等奖:新光三越百货苏州项目

  结构专业三等奖:博世(中国)研发总部大楼

  给水排水专业三等奖:新光三越百货苏州项目

  建筑幕墙专业三等奖:四川绵竹市体育中心

  暖通空调专业三等奖:苏州工业园区中新科技大厦

  暖通空调专业三等奖:中衡设计集团新研发设计大楼

  室内设计专业三等奖:苏州工业园区久光百货

  园林景观专业三等奖:宿迁鸣凤漙公园

 

  3.人物奖

  青年建筑师奖:黄琳

  青年建筑师奖:平家华(获2016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原第十一届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并参加会员之夜颁奖盛典)

  ▲ 中衡设计获奖名单

 

  C位出道·展台风采

  大会召开期间,现场设有展区,各参展单位共话生产技术革新与历史建筑艺术的融合,让与会嘉宾零距离感受中国建筑业的“新时代”。中衡设计展区展现了企业发展历史及成果、冯正功董事长新作《延续建筑 一种建筑设计创作观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大量项目成果,较全面展示了中衡设计快速健康发展的状况。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