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精品展示丨精工铸精品,中衡设计工业建筑实践

中衡喜讯
作者 2019.08.16

在正式开始这篇文章之前

请允许我们来一波美图暴击~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这是新晋网红图书馆?酒店?

No~

这是由中衡设计集团刚刚设计完工的

通快扩建数控平面激光切割机及数控折弯机项目

货真价实的工业建筑

是不是与你印象中的工业生产基地大大不同?

精工筑精品

中衡设计众多的工业实践告诉大家

工业建筑

也可以这么好看

   工业建筑以其特有的尺度,外观和建造方式在建筑领域一直以来占有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将全世界优秀的工业建筑带入中国,为我国的工业建筑设计带来全新的设计理念和感知。随着我国工业生产水平的不断进步,对生产和工作条件的要求日益提高,工业建筑设计水平也在近年来迅速发展, 并取得了瞩目的成果,涌现出众多优秀的设计企业和作品。

  鉴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国际化背景和“打造现代设计新企业“的发展理念,中衡设计从创立之初,就实行多元化发展 。从1994年设计的苏州工业园区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工业建筑-狮王啤酒有限公司起,到如今,中衡设计已完成的设计作品,涉及机械、电子、医药、汽车、家电、物流等行业领域,依托公司优秀的原创平台,不断创新,坚持高标准的设计成果,高质量的设计服务,高水准的项目管理,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热爱工业建筑设计的专业年轻人才,更赢得了国内、国际著名企业的一致好评。二十五年间,在全国范围内陆续设计完成、建造了一批优秀的工业建筑。

  中衡与博世集团

  以世界500强德国博世集团为例。

  中衡设计是德国博世集团在中国境内建筑设计领域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1999年,博世集团开始在中国投资建设生产及研发基地,中衡设计凭借国际化、专业的技术、设计理念、设计团队等优势,赢得博世集团的认可。而且中衡设计按照国际通行标准与方式,实现设计人员的权责利一体化,为业主提供从项目的前期策划、设计、报建、编制工程BOQ 清单、参与技术评标、选择施工单位、监督施工质量等全过程服务,形成了覆盖设计、施工、监理的全过程统筹管理模式。对标国际水准,充分发挥建筑师在项目全过程中的主导作用,从而确保工程效果与设计高度契合,提升了工程质量及业主的满意度。此后,中衡设计运用此模式为博世集团完成了其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项目。

1.jpg

2.jpg

▲中衡设计博世团队工作场景

3.jpg

 ▲博世汽车部件(芜湖)有限公司

1.jpg

2.jpg

▲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厂房基建项目

1.jpg

2.jpg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研发大楼

1.jpg

▲博世(中国)总部大楼

2.jpg

▲博世牙克石测试中心服务楼

时间

部分主要项目

1999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   

2001

无锡欧亚柴油喷射有限公司

2002

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

2003

博世技术中心苏州有限公司

2004

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无锡)

2004

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

2005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二期

2006

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二期

2006

博世包装杭州有限公司

2006

博世安保系统珠海有限公司

2006

博世电动工具杭州有限公司

2007

博世力士乐北京有限公司

2007

联合汽车电子上海研发中心

2008

博世牙克石冬季汽车测试场

2008

博世中国研发总部大楼(上海)

2009

博世汽车部件西安有限公司

2010

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

2010

博世汽车部件长沙研发中心

2012

博世东海夏季汽车测试场

2012

博世柴油系统青岛有限公司

2013

博世转向系统南京有限公司

2015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208研发大楼

2015

博世汽车部件芜湖有限公司

2016

博西华南京研发中心

2016

博世电动工具成都有限公司

2017

博世汽车部件武进203新厂房

2017

博世汽车部件南京111厂房

2017

博世无锡柴油系统060厂房

2017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212厂房

2018

博世汽车部件长沙111新厂房

2018

博世力士乐西安202厂房

  2018年1月,住建部及省市住建系统相关领导一行前往博世苏州研发中心工地,调研中衡设计集团建筑师负责制、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实践案例,对项目实施状况、中衡设计以及相关团队成熟专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1.jpg

2.jpg

  中衡设计始终以服务于企业,努力协助生产企业树立地区标杆形象为理念,除博世集团外,相继为德国大陆集团、 舍弗勒集团、费森尤斯、巨浪、通快、费斯托、SEW、博尔豪夫、采埃孚、蒂森克虏伯,美国卡特彼勒、强生、阿波罗,瑞士ABB公司、阿法拉伐、斯凯孚等知名企业提供其生产基地,办公楼,研发中心的设计咨询全过程服务,创造了一大批优秀的设计作品。在2018年媒体盘点的《史上最精德国知名企业目录》中,介绍了德国工业制造、通信软件、科技互联网、零售消费日化用品、生物制药、航空航天、金融等领域的最知名的德国精英企业前30强,中衡设计集团与包括博世集团在内的14家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名单详见下文“相关阅读”),负责的工业项目遍布全国各地。

  中衡设计工业建筑

1.jpg

2.jpg

▲艾珍节能无油螺杆压缩机生产研发项目

1.jpg

2.jpg

▲南京菲特压片机工厂

1.jpg

▲ABB机器人超级工厂项目

1.jpg

▲克劳斯玛菲机械浙江有限公司嘉兴新厂房项目

1.jpg

▲苏州德佑胶带技术有限公司新建生产柔性功能性复合材料项目

1.jpg

▲大陆汽车(重庆)研发中心一期

2.jpg

▲耐世特汽车系统亚太技术中心

3.jpg

▲大陆马牌轮胎工厂四期

1.jpg

▲ 梅特勒-托利多(常州)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1.jpg

▲巨浪凯龙机床太仓有限公司

1.jpg

▲布雷博(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建工厂项目

1.jpg

▲德尔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

  BIM技术在工业建筑项目中的应用

  依托于以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的模式,中衡设计目前正在不断探索BIM模型在不同阶段使用的延续性。运用于工业项目中,BIM技术在其方案设计图、施工图同步设计、施工图深化设计等阶段的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方案设计阶段,BIM技术使结构及设备专业在建筑方案阶段便可有效介入,为下阶段的施工图设计提供便捷,可视化、快速建模的优势,大大提高效率,确保了建筑方案的可实施性及落地性、美观性。

1.jpg

▲某厂房内部BIM方案设计

2.jpg

▲某办公楼内部BIM方案设计

  BIM施工图的同步设计则可以解决建筑与结构专业之间、设备专业之间的碰撞问题等问题,通过BIM技术协调后出的各专业图纸,符合目前相关报审要求。其后的BIM施工图深化设计,对业主及施工单位的反馈进行修正,使BIM的深化设计模型满足各方要求,让BIM成果真正运用在施工过程中。

1.jpg

2.jpg

▲某工业项目机电深化模型及图纸

  工业项目对工艺使用要求较高,BIM技术对工艺模型与施工图模型进行整合,进行问题检测,可以有效优化施工图设计,避免在施工过程中产生无法满足工艺要求的问题。同时也可以对工艺本身进行BIM碰撞检测,对工艺施工图纸或者工艺模型进行核查,优化工艺设计。

1.jpg

2.jpg

3.jpg

▲某工业项目工艺整合模型 

  中衡设计目前已建成的“精筑设计”项目超过500项,不仅树立起企业良好的品牌与口碑,而且此类由设计师主导、提供全过程咨询设计及协助管理的业务模式,也为集团此后全过程工程咨询及管理、工程总承包等业务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