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项目展示

获奖情况

中衡新闻

联系我们

ABOUT US PROJECT LIST HONOR NEWS CONTACT US

喜讯连连丨祝贺中衡设计EPC项目昆山杜克大学创新楼圆满交付使用!祝贺中衡设计再度中标昆山杜克大学二期EPC工程二标段

中衡喜讯
作者 2019.08.29

  2017年,中衡设计中标杜克教育培训中心(一期)3#培育楼(现称为“昆山杜克大学创新楼”)项目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于今年8月竣工。近期,中衡设计又成功中标昆山杜克大学二期EPC工程二标段(西北侧建筑单体+室外工程+综合管网)项目,充分体现公司“以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模式”的优势。

  8月16日,昆山杜克大学创新楼交接仪式暨二期校园及杜克花园开工典礼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副市长李晖,美国杜克大学前董事、昆山杜克大学理事托马斯•高瑞,美国杜克大学执行副教务长詹妮弗•弗朗西斯、公共事务与政府关系副校长迈克•舍恩菲尔德,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以及昆山杜克大学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谨,副总经理、工程公司董事长陆学君,副总建筑师丘琳,以及中衡设计昆山杜克大学项目组同仁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1.jpg

2.jpg

图源:第一昆山

3.jpg

图源:昆山杜克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创新楼(杜克教育培训中心(一期)3#培育楼项目EPC总承包项目)是中衡设计集团作为EPC牵头方承接的集勘察、设计、采购、施工、竣工交付等为一体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是昆山市首个采用设计、采购、施工一体的工程总承包模式(EPC模式)建设的公共建筑,是校园一期工程中功能复杂、设计前沿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大楼。历时2年,期间中衡设计严格履行合约,切实落实建设单位及使用方昆山杜克的实际使用需求,建设融合世界和中国标准,项目整体实施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所有报送杜克大学的设计和施工文件均采用中英双语,设计、采购及施工过程中施行严格的质量跟踪管控措施。通过这些举措,从源头把控建成品质。

  2018年7月,该项目通过了美国杜克大学各世界知名专业顾问Gensler、Thornton Tomasetti、JBB等对扩初图纸和施工图共计4轮高标准严要求的审查。图纸深度达到国际标准,图纸体现了设计与施工的深度融合,极大地发挥了EPC模式的优势。被誉为“五星样板工程”。

  创新楼使用方标准高、需求多、变化多,中衡设计在设计、采购、施工、安装等环节严格要求、高质量把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如采用开放式幕墙设计,有效避免传统建筑“挂泪”现象的产生;3银Low-E玻璃可以保障冬暖夏凉,减少建筑内部10%~15%的能耗;采用EPC模式建设,让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设计阶段就能得到妥善解决,最大限度实现精准施工。

  除了整体建筑设计的先进理念,创新楼内部教学和实验室尤为独特!融合了各种创新性设计理念,实验工艺与设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位于创新楼二楼的生物实验室,配置有二氧化碳培养箱、离心机、超低温冰箱、DNA成像系统、紫外分光光度计、聚合酶链式反应仪、酶联免疫吸附剂测定仪等各类先进的教学实验仪器,可为学生提供各类生物实验课。同时,实验室内设置有通风柜变风量气流追踪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响应时间只有1秒的文丘里阀及变风量控制系统,可根据每个通风柜工作状态的变化瞬间调节所属空间内的排风量,并自动调节区域内的送风大小,在保证实验室安全的前提下,让实验室更舒适节能。创新楼中所有的实验室都由中衡设计依照国际标准负责设计、采购;牵头指导施工、安装、调试完成,体现了全过程的高水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1.jpg

2.jpg

1.jpg

2.jpg

3.jpg

4.jpg

以上摄影:秦伟

  中衡设计于近期成功中标的昆山杜克大学二期EPC工程二标段(西北侧建筑单体+室外工程+综合管网)项目,中标价为人民币866,602,790元,意图打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同时在已建成的一期校园和计划建设的三期校园之间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1.jpg

项目效果图

  中衡设计两次中标昆山杜克大学EPC项目,不仅深入参与了杜克昆山大学建设,更是充分体现了公司利用自身的设计技术实力及项目管理经验,进一步推广“以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模式”的优势,有利于带动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发展。